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雁栖湖黑臭水体治理 封闭施工工期约4个半月

2017-02-21 09:01: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埋设截污管网、新建提升泵站连日来,一场声势浩大的衡阳市雁栖湖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全面打响。记者近日自衡阳市住建管理部门获悉,自2月23日起,将在蒸阳北路(雁栖桥北头)及建设路陆续铺设截污管网,展开局部封闭施工,工期约4个半月。施工方提醒,因封闭施工,交通路幅变窄,通行能力下降,施工期间,过往车辆司机应服从交通管理人员的指挥,尽量绕避施工路段,减速缓行,注意安全。

封闭铺管施工分“四步曲”

2月20日上午,在雁栖湖畔雁栖桥北侧引桥下,记者看见身着橘红色工作服的施工人员正动用大型挖机挖沟埋管,现场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雁栖湖截污管网铺设工程封闭施工恰处城区交通要道,工期紧、任务重,为了减轻交通压力,尽可能方便周边居民出行,封闭铺管施工共分为四步:蒸阳北路东侧半幅自蒸水北堤至建设路路口,长约450米路段封闭施工,施工自2月24日至3月15日;蒸阳北路东侧半幅自建设路路口至逸夫中学校门往南60米路段,长约220米路段封闭施工,施工自3月15日至4月15日;蒸阳北路东侧半幅自逸夫中学校门往南60米路段至迎雁桥交通红绿灯口,长约234米路段封闭施工,施工自4月15日至5月15日;建设路全封闭施工,施工自5月15日至7月1日。

为确保蒸阳北路(雁栖桥北头)交通顺畅,蒸阳北路西侧半幅道路由先前的由北往南单向行驶改为双向行驶,交通管理部门将在道路中间设立高约60厘米的临时中间隔离栏,并在各出入路口设置交通标识标牌及警示标志,并添设多条减速带,提醒过往司机减速慢行,尽量方便附近居民出行。

途经6条公交线路走向暂时未变

此次埋设的截污管网为内径达1.5米的水泥砼管,开挖深度将达4.5米至5米,施工难度较大。在埋设管网的同时,施工方还将在蒸水北路与蒸阳北路交汇处附近,新建一座污水提升泵站,将污水自蒸水北路沿蒸湘北路输送至角山污水处理厂,进行循环净化处理。

记者20日自市公交集团了解到,蒸阳北路(雁栖桥北头)系主城区南北向交通主动脉,共有105路、106路、116路、128路、129路、143路六条公交线路途经。六条公交线路行驶走向暂时不变,因通行道路路幅变狭窄,交通高峰期可能出现拥堵现象。交警部门提醒,施工方将于23日晚10时封闭施工道路,24日上午,施工队伍进场施工。过往车辆应尽量绕道行驶,减速缓行,注意安全。(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