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5年间成为衡阳较大商圈,他将颠覆城市格局!

2017-02-21 08:31:2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为整个衡阳市面积最小、人口分布最密集的区域,雁峰区在2016年完成了优质逆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程度已达92.1%,位列全省排名前列梯队并领跑衡阳。和它一脉相连的南城商圈,也在一天天发生着惊人的变化。当人们真正了解南城商圈的价值,预见到它未来持续上升的租金和售价,没有人会愿意错过购买的黄金机会

规模:三年间商业领跑全城

南城片区是衡阳企业最集中的区域,根据规划指示,此区域将打造成衡阳商业及城市副中心。此前,市场调研表明,这一地区的商业业态较为传统,但消费人群仍然高达31万人。3年间,随着楼市不断进军,居住人口不断增加,据保守估计,这一带的消费人口已超过40万。

这么大的消费动力,亟需一个释放的出口。2014年,金钟时代城应运而生,项目定位为“衡阳南城首席城市综合体”,以50万方的总体量领跑南城。迄今为止,它仍是南城少有的超大规模购物中心,2017年底,金钟购物公园将正式建成开放,较大程度释放数十万乃至近百万的区域消费能力。

借势:商家提前布局“大桥时代”

南城商圈的崛起,地理优势的推动作用显而易见。短短3年间,为什么能取得这么大的发展?很大原因是它的辐射面广,其消费居民主要来自人口最密集的雁峰区和人口最多的珠晖区,这是其他辖区无法企及的优势。值得一提的是,东洲湘江大桥将进一步缩短空间距离,是商家十分看重的利好。

随着人口的继续迁移和东洲湘江大桥即将贯通,南城商业未来的发展值得期待。交通布局的日益完善将为此处带来巨大的人流量,位于桥头堡位置的金钟购物公园,向东15分钟可达珠晖区及高铁站,向北10分钟可达市中心,将成为排名前列个受益者

破局:自我调整应对消费升级

伴随消费群体“大换血”的是,这一地区的商业升级也即将完成:商业形态由单一购物向复合型体验式购物加速转型,众多国际知名品牌随之而来,令南城整体品牌档次今非昔比。作为该商圈全面升级的枢纽工程和点睛之作,金钟购物公园将引领南城进入新时代。

各种各样的现象都在证明南城商圈越来越有娱乐性和时尚感:“颜值”不断提升;每到周末或逢年过节,时尚PARTY、演艺活动就像家常便饭;名人明星在此登台也不是新鲜事;餐饮店各家装修都有自己的范儿…保利国际影院、大型儿童乐园等正在不断丰富着人们的生活,让南城有了“年轻范”!

助力:地产大卖不断送来新客流

除了大桥概念外,近几年雁峰区楼市的火爆也为商业发展送来了新的消费群体。有了“原住民”、学区、风水等先天优势的助力,加上配套的日臻成熟以及交通商务区、生态商住区大规划的稳步推进,如今的南城已经成为衡阳楼市的“主战场”之一,是开发商眼中的“兵家必争之地”。

据搜狐网数据统计,2016年雁峰区土地成交量为1486.358亩,占比15%,在主城四区中排名第三。雁峰区作为衡阳的老城区,现有土地来源很大程度上建立在原有工业企业外迁、改制、土地性质改变。且随着近年来雁峰区项目林立,故拿地节奏放缓。也就意味着,在一段时间内,雁峰区将重点发力现有资源,金钟购物公园这一南城少有超一线体验式MINI Mall势必被寄予厚望

释放:时机”城“熟迎来需求爆发

近期,国务院批准衡阳市城市总体规划,将衡阳定位为湘南地区中心城市;同时,东洲岛这一雁城新名片即将于2018年初对外开放。城市资源的倾斜和集中开发,让人们越来越可以预见到,时至今日,南城这一完整的衡阳副中心呼之欲出。

根据十三五规划,衡阳将在2020年前迎来跨越式发展。东洲湘江大桥通车,将为南城的腾飞插上排名前列双翅膀。金钟购物公园规划融合时尚休闲购物娱乐、星级酒店、高层住宅、餐饮娱乐、步行休闲广场、文化艺术九大城市功能,以完善的业态和成熟的运营,成为南城商业爆发的少有出口。

最后,引用一位微友的留言:“金钟时代城较大的贡献在于——他至少提前5年,让南城进入真正的商业中心!”

从2014-2017,金钟时代城已经走过了3年。东风渐起,只争朝夕。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