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酃湖公园项目:目前完成投资5.2个亿

2017-02-20 08:48: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酃湖公园项目是衡阳市重点民生工程、重点城市基础设施工程,是建设宜居衡阳、生态衡阳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规划总体思路是尊重自然地理水系、彰显历史文化、打造生态新城,定位为“休闲、健身、生态、旅游”的休闲旅游区。

酃湖公园项目位于珠晖区原酃湖渔场,北靠衡州大道,南临清泉路,东接酃湖大道,西至西酃路。项目总投资约24亿元。项目总占地面积2818.06亩,其中公园用地1598.06亩(含公园约760亩、水面约838.06亩);道路用地约424亩(清泉路约97.3亩、酃湖大道约125.9亩、西酃路约56.8亩、蒋酃路约79亩、耒酃路约65亩);经营开发用地约694亩(其中已摘牌用地约282亩、剩余用地约412亩);安置房约65亩;保障性住房用地约37亩。

记者自衡阳市滨江新区投资有限公司了解到,酃湖公园项目的立项、选址、节能登记、水保、环评、地灾评估、压矿查询等一系列前期手续已顺利完成,目前完成投资5.2亿元,其中进行了环境治理及相关工作建安投资约0.2亿元(包括西酃路完成清表500米,完成土石方2万方,酃湖公园完成清表300亩,清淤20万方),支付非建安费用5亿元。

据介绍,酃湖公园项目建成后,将对区域的生态景观起到更好的美化作用,有利于提高城市绿地率和绿化覆盖率,减轻城市污染,创造良好的生态效益,对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存、促进城市健康可持续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该项目也是衡阳市东拓的必要环节,对完善片区的道路、通讯、教育、体育、卫生、文化、科技等各社会性基础设施都将起到重要作用,对满足城市功能发展,提高城市承载力均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项目实施后,能够进一步满足群众不断提高的精神文化需求,提高市民幸福指数,提高片区的辐射力,对改善城市投资环境、优化人文环境、树立城市对外开放的良好形象有着积极作用。(来源:衡阳晚报)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