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耒水西岸风光带展示农耕文化 将建衡排名前列五星宾馆

2017-02-17 08:53: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江南水乡”在此尽现

工艺灯为风光带锦上添花

将建成我市排名前列五星级宾馆

灌溉农田的水车、除稻谷壳的风柜雕塑漫步耒水西岸风光带,不仅能欣赏自然风光,更能感受农耕文化的非凡魅力。

耒水西岸风光带依托耒水流域农耕文化的历史文脉,以“耒耜启农耕,耒水耀四季”为内容,提炼出“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四大主题,有春耕广场、夏至岛、银镰广场、喜悦广场、冬藏广场等景观。其中,秋天以银镰广场和喜悦广场为主,种植了大量的落叶乔木,到了秋天,一片一片金黄的落叶随风飘零,甚是好看。

一路走来,空气清新,小桥、曲水,让人仿佛置身如诗如画的江南。你可以栖身于凉亭,也可以倚靠于临江的回廊,看河面波光粼粼,这样的静静观赏,足可以让你停留一下午的时光。

风光带绿化主要以香樟、桂花树为主,大大小小有300多种,落叶、阔叶、针叶的都有所体现,形成四季分明、花香四溢的风光带。

最吸引眼球的还是以农耕文化为主题的13座雕塑,这些雕塑都是中央美院的大师设计。一人往风柜顶端的大漏斗倒入稻谷,一人摇起风柜外侧的把手转动风柜内部的扇叶产生风力,将空谷壳吹出风柜;吃力地脚踩水车灌溉农田这些栩栩如生的劳作场景再现了千年农耕文化的真实画面。

耒水西岸风光带项目一期工程南起衡州大道,北至衡茶路跨耒水大桥,全长3.9公里,设计采用路、堤、风光带三位一体的形式。其中,耒水西路设双向四车道,路幅宽33米,已全线通车。项目建成后,不仅能满足防御百年一遇的洪水要求,还能成为集运动、休闲、庆典、科普为一体的“城市客厅”。

记者自市水利投了解到,截至目前,耒水西岸风光带路面已完工,正在进行绿化、亮化施工,工程将在6月竣工。(来源:衡阳晚报)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