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大浦通用机场投资约1.7亿 明年年中有望实现首飞

2017-02-16 09:34: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清表工作接近尾声,林木正被运走

大浦通用机场示意图部分区域

2月14日上午,记者在大浦通用机场建设现场看到,衡东县大浦镇月形山的林木清理接近尾声,大浦通用机场(临时起降场)进入实质建设阶段,4月底大型机械有望进场,随后将依次进行平整场地、围住边界、土方沉降、打水泥铺设跑道和航站楼等配套设施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完工,明年年中前有望首飞。

明年年中机场有望实现首飞

大浦通用机场(临时起降场)为湖南省排名前列通用航空项目、湖南省通用航空发展示范基地、湖南省航空运动管理中心训练基地。项目总占地面积710亩,其中机场占地660亩,按二类通用机场标准新建跑道800米30米,垂直联络道65米14米,停机坪350米70米,1050平方米机库一个,综合办公楼(含航站楼与航管楼)1675平方米,配套空管、消防、供电、供油、给排水、生产辅助设施等,总投资约1.7亿元。

这是继南岳机场后,衡阳市获批的又一重大航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项目由湖南省航空运动管理中心(简称省航管中心)筹资建设,未压覆矿产证明、地质灾害评估、无线电电磁环境测评、地质勘探、测量、土地调规和预审、选址报告、建设规划许可、工程可研报告、飞行程序设计、水土保持评价、环境保护评价、节能审查、征用林地许可、初步设计等前期工作已完成。

省航管中心相关人员介绍,项目的前期工作已完成,招标已完成,建设资金已全部到位。2016年12月20日项目主体正式开工,截至目前清表工作已接近尾声,4月底前完成迁坟工作,随后大型机械进场,全力平整场地、围住边界、土方沉降、打水泥铺设跑道和航站楼等配套设施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完工,验收和发证程序走完大约要半年,明年年中前实现首飞。”

普通百姓可在这里轻松实现“飞行梦”

“大浦通用机场不仅有利于提高我省航空运动水平,更会培育出一个航空产业。”省航管中心相关人员介绍说,不同于民用航空运输类机场的封闭性,通用航空机场更注重群众性、普及性、大众性。“普通百姓在这里可以轻松实现飞行梦。”

据悉,大浦通用机场将建立通用飞机展示中心,引进各式各样的私人飞机。除了销售飞机外,还将提供飞机托管服务,开展飞机出租、飞行驾照培训等业务。“按照远期规划,大浦通用机场将以通用航空机场为核心,形成覆盖农业、商业和旅游业的产业集群,利用邻近南岳的区位优势,实现通用航空与旅游业深入融合发展。”

站在大浦通用机场的项目地月形山,记者往北望去,先是广阔平缓的大源渡水库,远处是巍峨的南岳山峰。“明年,市民可以换个角度看美景。”省航管中心相关人员说,游客和市民通过点对点通勤飞行、体验飞行,从空中以崭新的视角俯瞰美丽动人的城市景观与大自然美景,从而带动我市旅游业向高端化旅游服务发展。

“建好后,希望自己排名前列个来体验。”80后罗先生对飞行特别感兴趣,期待大浦通用机场早日建成。大浦通用机场的有利区位条件,将吸引水上滑翔机、滑水等项目聚合,形成一个水上和空中的立体旅游形态,一个以航空产业为主的新型经济增长点将迅速崛起。(来源:衡阳晚报)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