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湖南非住宅去化周期仍达50个月 房价有望逐渐企稳

2017-02-15 08:25:28 来源: 三湘都市报

近日,省住建厅、省统计局联合发文通报了2016年度湖南省房地产市场形势,数据显示,2016年全省商品房成交高位运行,房地产开发投资持续增长,房价涨幅回落,库存明显下降。

商品房销售“量增价涨”

回顾2016年,湖南楼市上半年降准降息、去库存等利好政策频出,进入下半年则又以限购、控房价为主,尽管变化不断,但“量增价涨”仍然是全年总格局。

从具体数据来看,2016年湖南商品房以8085.36万平方米的销售面积和27.1%的增速,在全国分别排名第8位、第10位。值得关注的是,住宅仍是2016年湖南楼市的“主角”。根据发布的数据,2016年湖南住宅销售面积达7190.66万平方米,占了全省销售总量近九成,并且还较上年增长了26.8%。

非住宅去化周期为50个月

在2016年的年度记忆中,长沙楼市让无数地产商赚得盆满钵满,库存也一度降至较低位。据湖南省统计局数据显示,长沙商品房库存去化周期为9.1个月,而邵阳市、永州市、怀化市商品房库存去化周期却超过两年,城市间分化严重。

与此同时,产品之间也存在着极大的差异。住宅去化周期逐月缩短,目前已在12个月以内的合理区间,但非住宅去化周期近期一直徘徊在50个月左右。

房价有望逐渐企稳

2017年,长沙楼市将何去何从? “长沙房价有望逐渐企稳,部分三四线城市受库存高企、需求疲软影响,房价有下降压力。”统计局工作人员预测。湖南省政协委员、湖南省经济地理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王义高表示,今年房价会因政策而变动,平稳健康地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