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我市将设置10处地震速报预警点

2017-02-10 08:59: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宁可千日无震,不可一日不防。记者昨日自有关方面获悉,我市正加紧构建地震速报与预警系统,目前已完成地震监测点的选址布点工作,首批共布设10个点。

据了解,首批地震监测点将分别布点安装在市地震局、南岳区、珠晖区及7个县(市),地震速报与预警系统包括了地震感应及采集设施、传输网络及分析软件等。

首批地震感应及采集设施主要安装布设在地震台、气象局及学校等地。市地震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地震速报与预警系统能灵敏感应地震,并自动触发报警系统,及时发出警报,提醒市民及时疏散,躲避灾害;地震监测点布点选址必须满足有电源及网络通信等条件。

地震感应及采集设施将于下月安装,由中国地震局专业技术人员负责安装调试,今年下半年将投入运营。今后布点选址将逐渐向重点乡镇、医院、矿山、水电站及高铁交通站场等地延伸。(来源:衡阳晚报)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