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归阳工业园:创一流园区 兴百亿产业

2017-02-10 08:37: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瞄准“创一流园区,兴百亿产业”目标,祁东县归阳工业园将继续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招商引资力度,确保今年能实现拓展园区一平方公里、实现经济增速超10%的“小目标”。

春寒料峭,但归阳工业园内却已是一派生产的火热景象。这家名为万祺科技的公司主要为顺丰快递、唯品会、品骏快递等生产胶带,由于上游客户的产品需求量大,原本定于节后复工的计划不得不提前到大年初八。

湖南万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惠:“订单是很多的,但是照我们目前的生产能力来说,还做不完,现在是超负荷了。”

这家从东莞转移过来的企业去年6月投产,目前拥有的两条生产线一个月能生产近300万卷胶带,但仅顺丰一个客户给出的月订单额就高达400万卷,公司只得让两条生产线24小时满负荷运转。今年,公司打算再上两条生产线,提升产能。

祁东经济开发区副主任、归阳工业园主任赵志明:“到现在为止,我们的园区所有的企业都已经复工了,复工率已经达到100%,这个月还有新的两个企业要投产。”

今年,园区将围绕“机械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物流”的产业定位,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更多产业链上的企业落户园区。另一方面,将继续延续在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上的大手笔,拿出不低于10个亿的资金用于路网、公租房等配套建设。

归阳工业园主任赵志明介绍,今年园区将在原有的7.5平方公里的基础上再拓展1平方公里,在经济增速要力争达到两位数以上。而针对部分园区企业节后复工出现的用工难等问题和扩大生产规模等需求,祁东县委主要负责人前往园区调研,帮助企业想对策。

经过前期园区和企业有针对性的宣传及点对点的对接,目前,用工难问题已经得到缓解。大年初九,在园区另一家新材料新能源企业——湖南中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就新进了一批员工来熟悉岗位,而在企业接待应聘者的前台,也有不少返乡人员闻讯赶来签订合同。

祁东经济开发区副主任、归阳工业园主任赵志明:“我们一个是对外加强宣传,第二个就是我们积极跟县里有一个全国较大的职业中专,积极对接,进行对口培训,解决企业技术用工这一块的难题。”(来源:衡阳广电网)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