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县引回“南飞雁”打造万亩蔬菜种植基地

2017-02-09 08:37: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年来,衡阳县关市镇积极探索“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行动计划新途径,与该镇在外经商的老乡加强联系,邀请他们回家乡投资兴业,让越来越多昔日的“南飞雁”相继归巢,在家乡的大舞台上演绎创业创富传奇。

在衡阳县关市镇马岭村的田野上,几台翻耕机正在田里翻土作业,放眼望去,成片的农田都已被流转,田野里散发出勃勃生机,而这里也即将种上无公害有机蔬菜。

衡阳鑫粤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欧名元:“蔬菜这行业本来就按季节性很强,抢在20号前加班加点,(加紧速度)把进度加快,日夜加班把土地平整起来好播种。”

据了解,2016年,衡阳县关市镇通过招商引资引进衡阳鑫粤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关市镇周边流转20000亩土地,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进行规模化、集约化经营,打造万亩蔬菜基地,有效提高了农村土地产出率,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衡阳鑫粤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柞生:“排名前列期大概是3000多亩,规划是种白萝卜。因为我们种白萝卜,时间来得及;我们还要种西兰花、花菜,几个品种慢慢试种。”

衡阳鑫粤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柞生是土生土长的关市人,一直在广东、湖北等地做蔬菜批发生意,在广州、东莞、长沙、武汉等地拥有15个蔬菜销售档口,日销蔬菜达1200吨。这次回老家创业,就是希望能够造福一方,带动乡亲们一起奔小康。

据刘柞生介绍,蔬菜基地投产后,既使闲置的土地得到了有效利用,也解决了农村劳动力的就业问题,目前一期3000亩已动工建设,年后就可以播种投产了。通过万亩蔬菜种植基地建设的示范和辐射作用,可带动关市镇周边农户开发蔬菜基地20000亩以上,也将成为关市镇农业产业的一张响亮名片。(来源:衡阳广电网)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