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南岳古戏台重建“开台” 助推南岳全域旅游

2017-02-08 08:55: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南岳古镇南街古戏台重建“开台” 

2月6日上午9点半,南岳古镇南街万寿宫古戏台重建“开台”,百年戏台将再现昔日辉煌,为南岳庙会添风味,助推南岳全域旅游。

南岳古镇南街万寿宫古戏台,最初隶属于明代的江西会馆,此戏台记录着南岳戏曲文化数百年兴衰沉浮,凝聚了当地儒释道、民俗和戏曲艺术的精华。文革期间,古戏台遭到破坏,台毁戏停。近期,南岳区委、区政府对南岳古镇进行改造,万寿宫古戏台作为南岳朝圣歌舞和地方民俗文艺展演之所,得以原址重建。

当日凌晨6点38分,破晓前南岳古镇南街古戏台开台仪式正式开始,遵照旧制,举行了别具特色的祭祀仪式和酬神演出,旨在驱邪避祸,祈福南岳。开台仪式后,市祁剧团排名前列登台,为群众和游客献上《杨七郎打擂》祁剧,久违的戏曲又在古镇南街响起。

延续上千年的南岳庙会,是我国南方历史最悠久、规模较大的民俗活动,现已被列入湖南省非物质文化保护名录,并被文化部评为全国首批较具影响力的春节民俗活动。南岳古戏台的重建开台,为传承传统民俗文化提供了一个大舞台,推动了南岳全域旅游的发展。(来源:衡阳晚报)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