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湘江西岸4处污水直排点本月底“截流”

2017-02-08 08:48: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正月初七,春节长假后上班排名前列天,湘江南路饮用水源保护区排污口排污截流项目部的现场传来轰隆隆的机械作业的声音,抢抓施工进度,争取在本月底实现4个排污口排污截流,为湘江西岸饮用水源保护区筑起“防火墙”。

由于历史原因,我市城区饮用水源保护区河段内各类排污口众多,多年来通过实施城区截污工程、搬迁位于饮用水源保护区的工业企业等措施,位于饮用水源保护区内的排污口大幅减少。2016年12月22日,湘江南路饮用水源保护区排污口污水截流工程(湘江公铁大桥至月畔湾段)启动,对湘江西岸的4个排污口进行排污截流。

为了避免交通堵塞和较大限度减轻施工对风光带的“伤害”,项目施工单位采用顶管施工方式,避免了大幅开挖式施工。与此同时,为了加快工程进度,工程项目部优化了施工方案,将原设计中的3个接收井改成工作井,从而使工作井增至6个,作业面增加了一倍,施工进度得以大幅提升。

据项目部负责人介绍,此次污水截流的排污口总共有4个,其中3个已在春节前成功截流,生活污水不再直排湘江饮用水保护区,而是转入污水收集管网,汇入铜桥港污水处理厂处理。目前仅剩最后一个排污口,位于湘江公铁大桥南侧,其排水量较大,主要是生活污水。节后排名前列天,已开始复工,并安排24小时施工,加快施工进度,预计在2月底完成封堵。(来源:衡阳晚报)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