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市运管处启动春节道路运输应急保障方案

2017-01-23 09:16:4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为提高节假日等特殊时期道路旅客和重点物资应急保障运输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衡阳市节假日期间道路运输安全、有序和畅通。日前,衡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启动节假日期间道路运输应急保障方案,全面保障春运工作。

2017年春运比上年提前11天,是近五年来时间最早的春运。据预测,2017年衡阳市春运道路旅客运输量为750万人次左右。全市春运长途客流量将有所下降,短途客流量有所增长,但客流高峰带来的运输压力仍然存在。节前会出现客流相互叠加现象,春运伊始即逢大中专院校放假和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客流高峰将呈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的特点,同时,货运需求十分旺盛。

据市运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避免由于春节期间市场供求或道路通行条件变化等原因,造成道路运输运力不足或正常运力不能按时到位,影响旅客或重要物资安全、及时运输的情况出现,管理处已正式启动节假日期间道路运输应急保障方案。根据方案要求,由市运管处设立应急运输指挥部,统一组织指挥全市道路客货应急运输工作。同时,各运输企业设立组织调度中心、各汽车客运站、铁路和公路换乘临时发车点设立站场管理应急中心,全面调度全市运输工作。

在科学调配应急运力方面,目前该管理处已依法征调应急运力,春运期间如出现临时发生的大量旅客积压、滞留汽车客运站等情况时,应急运力将及时补充到位。

此外,在紧急疏运时期,各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还将派专人24小时驻客运站现场,严格按照规定的要求与程序,实行“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核发加班、包车牌证,高速公路沿线二级以上汽车客运站应24小时有人值班,在启动应急预案情况下,如高速公路服务区容纳不下凌晨2-5点停运休息的大客车时,汽车客运站将全面做好应急准备,满足临时停放及相关服务的要求。(来源:衡阳新闻网)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