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城建投为我市经济建设带来哪些助力?

2017-01-22 09:32: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日前,由衡阳市纠风办、衡阳市广播电视台主办,衡阳人民广播电台和衡阳晚报承办的《政风行风热线》节目,邀请了衡阳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秦方进做客《政风行风热线》直播室,就“建设衡阳造福于民”等方面话题与广大听众进行了在线交流。

市城建投的具体职能都有哪些?

主持人:市城建投作为我市较大的政府投融资平台,承担的许多工作都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关系密切,很多项目都直接关系到民生,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但是市城建投的具体职能都有哪些,有的市民不一定了解,请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

秦方进:衡阳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是为适应我市城市建设市场化、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于2001年底经衡阳市人民政府批准组建,以加快城市建设为目标,以经营城市资源为依托的大型国有独资公司。公司主要职能:一是运营政府授权的国有资产;二是管理政府指定由公司作为业主的建设投资项目;三是经营政府授权的城市资源;四是土地收储,土地开发,房地产开发。

城建投为我市经济发展做出哪些贡献?

主持人:我们能不能具体了解一下,市城建投都做了哪些业绩?为衡阳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哪些贡献呢?

秦方进:城建投自2001年成立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完成了较多的建设投资项目,促进了衡阳市的城市建设和发展。在道路桥梁建设方面,我司重点实施了衡州大道、船山东路、二环路、雁城东路、蒸湘南路、蒸阳南路延伸、蒸湘北路延伸等。道路桥梁建设使城市路网及配套设施更趋完善,城区道路交通条件显著改善,为群众提供了良好的出行条件和生活居住环境。二是在城市防洪及风光带建设方面,我司重点实施了耒水东岸风光带、蒸水西堤等项目,对水利防洪、周边环境提质改造、提升衡阳城市形象、保障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三是在社会民生项目建设方面,我司建设了体育馆、游泳综合馆、图书馆、影剧艺术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铁一中新校区、保障性住房142万平方米等,努力提升衡阳人民的幸福感,造福百姓,改善民生。

我市过江隧道何时可以贯通?

主持人:二环东路湘江隧道是我省地级市排名前列条过江隧道,项目已于2016年12月19日盾构始发,请问,过江隧道有什么特点?什么时候可以贯通,通车将给我市带来哪些便利?

秦方进:二环路全长36.5公里,二环东路湘江隧道是其中的节点工程,是连接未来两大新区滨江新区和来雁新城的重要交通枢纽,隧道全长1.8公里,总投资额约10亿元。隧道内结构分为上下两层,上层是道路,用于车辆通行,下层将铺设各种管线及排水设施、逃生通道。同时,每隔80米还设置有逃生滑道,一旦隧道发生险情导致堵塞,被困人员可从逃生滑道进入隧道下层逃生通道,迅速撤离出隧道。二环东路湘江隧道项目既是交通大动脉,更是经济的大动脉。它是二环路的重要过江通道,也是武广高铁衡阳东站通往市区的重要通道,项目计划2018年8月建成通车。隧道的建设主要是为了保护来雁新城、滨江新区的自然环境不受桥梁空间的影响,保证了石鼓书院、来雁塔、珠晖塔开阔的视野,站在上述任何一个景点,都可将剩余两处景点尽收眼底。

高铁站车位紧张有何缓解计划?

林女士:我出差比较频繁,经常要停车在高铁衡阳东站,但是高铁站的停车位十分紧张,有时等很久都没有车位,有几次差点没赶上高铁,请问城建投有没有采取一些措施?

秦方进:高铁衡阳东站停车场现有车位大约200个,压力非常大。因此附近老百姓利用桥梁下的空间建立了许多不规范的私人停车场。市委、市政府领导为了保证市民的安全出行及财产安全,要求城建投进行耒水东岸风光带地下人防车库工程的建设。其中地下车库分为A、B两库,共计有约1600个车位。目前,地下车库A库已完成建设,共有715个车位,待验收后即将投入使用,以保障高铁衡阳东站停车位的供应。B库也基本建成。而且,为了方便市民接送客人,耒水东岸风光带地下人防车库将采取停车半小时不收费的优惠措施。

耒水风光带将建成什么模样?

主持人:衡阳耒水风光带是衡阳酃湖新城核心区,还请您介绍一下风光带的具体情况,都有哪些基础设施?

秦方进:耒水风光带项目全长3.35公里,投资概算约7.5亿元(包括武广停车场地下车库),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约7亿元。目前,堤防道路已完成通车;堤防工程主体已完成;园林景观已完成样板段,并已完成验收;计划春节前完成全部工程交付使用。地下车库A库已完成;地下车库B库目前已完成两层主体施工,计划年底完成。

二环路建设情况如何?

主持人:贯穿东西南北、连接各个城区的二环路,是影响衡阳长远发展的交通节点工程,既是城建项目,也是民心工程,既是交通要道,也是经济动脉。请问,当前建设情况怎样?二环路都途经哪些地点,什么时候通车?

秦方进:衡阳市二环路由二环东路、二环南路、二环西路、二环北路共同构成环线,全长36.5公里,全程没有红绿灯,主要连接了高新开发区、中心城区、合江套片区、黄茶岭片区、酃湖片区、白沙洲工业园区几大片区,它是衡阳市连接功能片区最多的一条道路。二环南路计划春节前主线通车(下穿湘桂线除外),二环西路计划2017年6月通车,二环东路计划2018年8月建成通车。

城建投在廉政建设方面做了哪些努力?

听众:城建投的项目这么多,我们如何从制度方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如何遏制腐败现象的发生?

秦方进:衡阳市城建投的项目是按照市委、市政府年初的安排制定。项目招投标的程序有一系列规范的制度。首先由发改委依法立项,然后由发改委、住建局和财政组成的招投标办公室参与项目招标流程。为了规范招投标,现在我市已成立公共资源交易委员会,下设两个机构,分别为公共资源管理办公室、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项目招投标由委员会负责监管实施。我司也会加强项目建设管理,组织好资金,坚决杜绝腐败问题。

“三馆两中心”建设进度如何?

曾先生:图书馆、影视与青少年活动中心是我市的靓丽名片,请问,当前这些项目建设开展情况怎样了?什么时候能交付使用?

秦方进:我司建设的“三馆两中心”包括篮球馆、游泳馆、图书馆、影视中心和青少年活动中心。现篮球馆已建成投入使用。游泳馆正在调试和验收。图书馆已完成主体建设,正在进行人防工程建设和弱电安装。两中心主体基础已完成。现由于施工方八达公司资金链出现问题,暂时停工。我司已与八达公司作过多次交涉,要求其组织资金完成工程建设。如对方无法完工,我司也将依法采取解除合同、另行招标的方式将工程完工。

2016年市城建投融资累计达多少?

主持人:城市建设较大的难题是资金问题,城市建设的投入,光靠财政投入是满足不了城市发展需要的。你们承担城市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融资任务,2016年融资累计达到了多少?目前正在对接的融资项目进展情况如何?

秦方进:衡阳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是为适应我市城市建设市场化、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而成立的。衡阳市财政收入基本上是保稳定、保运转及保民生。城市要发展,必须通过以加快城市建设为目标,以经营城市资源为依托的融资平台公司参与。现我司资产总规模额已超过600亿元,资质为AA+,在全国城投公司中排名第50位,在全省排名第2位。今年融资资金累计到位已达112亿元,目前与各金融机构对接资金140亿元以上,保证了明年资金的运转。

船山东路涵洞积水问题以后还会出现吗?

市民:以前一旦下暴雨船山东路的涵洞就会积水,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出行,如今船山大道全线通车了,请问以后涵洞还会积水吗?

秦方进:由于下穿株洲机务段涵洞标高低于用于排水的东干渠水位,导致涵洞无法自然排水,并且下穿粤汉线铁路涵洞标高也只比湘江河水位高不到2米,也存在排水不畅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我们建了两座提升泵站,但如果遇到暴雨,降雨量超过提升泵站的排水量,或者提升泵站出现故障,这里还是会出现积水现象。由于各种条件的限制,这个瑕疵不可避免,还请市民理解。

胜利山棚户区改造项目方案是什么样?

主持人:市城建投未来会启动胜利山棚户区改造,请详细说一下方案和时间安排。

秦方进:胜利山棚改项目,位于蒸湘区,东至蒸湘南路、南抵衡州大道、西临规划中的皂塘路、北至雁城路。项目将依托胜利山抗战纪念公园等旅游资源,形成集美食、休闲、旅游、展示、体验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商业综合片区,营造衡阳历史与现代水乳交融的文化氛围。目前,我司就该项目做了一些前期工作,预计2017年将会启动。(来源:衡阳晚报)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