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美美世界:一亿赌约,纯电商终不敌新零售

2017-01-22 09:29: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阿里巴巴马云与万达集团王健林关于“电商能否取代传统的店铺经营”的一亿之赌,曾经轰动一时,随着实体商业的发展,线上线下融合的趋势加强,马云愿赌服输,放弃纯电子商务谋求转型。 “新零售”在2017一开年就成为了年度热门词。

“电子商务”将被淘汰,“新零售”将取而代之

2016杭州·云栖大会开幕上马云发表主题演讲,称阿里巴巴从明年开始将不再提“电子商务”这一说法,并提出“新零售”概念,称以后“纯电商”的日子会越来越难过,线上线下融合才是未来发展之道。马云不仅说了,还迅速行动了,继入股银泰百货、苏宁电器之后,以21.5亿元巨资收购浙江较大的平价连锁超市宁波三江购物32%的股份,成为其第2大股东。阿里巴巴布局“新零售”的决心可见一斑。

政府政策支持,实体零售将迎来发展的春天

2016年11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的意见》,对实体零售企业加快结构调整、创新发展方式、实现跨界融合、不断提升商品和服务的供给能力及效率做出了部署。《意见》强调,促进跨界融合,促进线上线下融合,促进多领域协同,促进内外贸一体化,通过融合协同构建零售新格局。

实体商业早已布局,马云迟来一步

其实,早在2012 年,万达集团就从阿里挖来龚义涛启动具有战略意义的万达电商,后又组成“腾百万”联盟,几经探索,终成今日“飞凡”平台。

在1月14日万达年会上,王健林提出了飞凡首轮融资100亿元的目标。据了解,2016年飞凡活跃用户达到1.5亿,飞凡通会员8284万;新增合作大型购物中心1799家、中小商家10万家、影城3600家、大型医院410家、高端酒店2200家;同时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30个城市开展了智慧城市、生活服务等业务合作,建设了苏州、西安两个城市的飞凡通示范项目,实现爆发式增长。线下较大商业联盟一哥地位已稳。

“飞凡”落户湖南,携手美美世界盛大启航

美世界集团、步步高梅溪新天地……飞凡联盟在湖南的大网已经铺开,强强联手足见线下商业巨头共同对抗阿里决心。此次飞凡联盟与美世界集团的合作,将衡阳和郴州首座飞凡联盟智慧购物中心落户美美世界,势必打响“新零售”概念商业地产在湖南的排名前列炮。将实现实体商业与互联网的互利共赢,两大商业巨头的双剑合璧,必将释放出较大的商业能量。

与飞凡联盟的合作,并非美美世界与互联网的首次触电,早在2016年3月12日,衡阳美美世界就与互联网家装大鳄——齐家网签订合作协议,打造线上线下融通的全新阵营,将互联网基因注入实体商家联盟内部,真正强化实体商家市场竞争力,美美世界成为衡阳排名前列启动互联网+引擎的城市综合体。

衡阳美美世界城市商业广场是衡阳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由湖南美世界集团投资近30亿元人民币,旗下衡阳天元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项目位处湖南省衡阳市雁峰区蒸湘南路与欧家町路交汇处(雁峰区政府北侧),占地约260亩,将以70万㎡的商业体量领跑衡阳南城核心商业区(CBD)!是汇集五星级酒店、甲级5A写字楼、五星级影院、时尚百货、大型超市、家居建材名品展览中心、海洋馆、创意中心、餐饮娱乐中心、儿童体验中心、高级住宅等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