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把衡阳打造成为省域副中心城市

2017-01-19 09:20:2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连日来,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衡阳代表团的省人大代表们认真开展讨论审议。大家踊跃发言,建议着力解决湖南地区间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在区域协调发展中更精准地体现湘南片区尤其是衡阳的发展基础、比较优势和奋斗目标,在发展有色金属、轻工纺织等产业的基础上,把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纳入全省的发展战略,加快衡阳经济转型发展,把衡阳打造成为湖南省省域副中心城市。

17日上午,省人大代表屠玉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山东青岛、辽宁大连、福建厦门,以及湖北的襄阳、宜昌等地级市被设为省域副中心城市后,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明显加快。与此同时,作为湖南省的第二大城市,衡阳具备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基础和优势。首先,衡阳在人口和城市规模、地理位置上具备成为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先天条件。衡阳是一个人口大市,设有12个县(市)区,其中直管的区有5个,这在全省除了长沙以外是少有的。衡阳的区位优势十分明显,“居南北要冲,扼两广咽喉”,可以同时接受长三角和珠三角经济圈的辐射,在“中部崛起战略”、“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的发展格局中具有明显优势;其次,衡阳还具备成为省域副中心城市的产业基础。衡阳是老工业基地,也是农业大市,是全国重要的粮油生产基地、全国二级物流园区布局城市、国家现代服务业改革综合试点城市;再次,衡阳的文化底蕴比较深厚,人才资源比较丰富,是湖湘文化的发源地之一,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蓬勃发展,“三江汇流”得天独厚。屠玉炯代表建议,要从顶层设计上将衡阳列为省域副中心城市。对于衡阳自身而言,要进一步加快发展的速度、提升发展的质量,用综合实力“说话”;要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大力引进一批真正有品牌、有技术、有市场的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城市建设管理,加快城市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

刘准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把衡阳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很有必要,也将进一步提振衡阳人民的精气神,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他建议,衡阳要加快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加强特色产业园建设,试点建设一批村级产业示范园,继续实施“百千万”工程,加大对粮食烘干中心建设的支持力度,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

李秀英代表说,衡阳代表团很多代表都建议把衡阳打造成省域副中心城市,一是衡阳本身具备这方面的基础和条件。其次,把衡阳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将加快衡阳的进一步发展,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更大力量。(来源:衡阳晚报)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