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客运车辆超载50% 司机面临刑责

2017-01-19 08:41: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随着春运大幕的开启,公路、铁路、高铁进入了紧张的春运速度。然而,无论客流如何增长,客运运输的前提还是平安有序。16号上午,一辆由市中心汽车站始发至衡南县近尾洲的县际班车因为司乘人员的侥幸心理,造成了车辆超载50%的违章行为。违章司机刘光明将面临罚12分,拘役六个月的惩处。

1月16号上午11点半,珠晖区交警大队巡逻中队在例行巡查经过茅叶滩大桥时发现,牌号为湘D96598客运车辆运行异常。在喊话叫停车辆后,巡逻民警在这辆衡阳开往衡南县近尾洲镇的县际班车上发现了严重超载行为。

珠晖区交警大队巡逻中队中队长李天明:“经过查点,车上实载客43个,(实际)荷载允许载客人数26人,超载50%。我们当即要求站着的没有位置的乘客下车,我们分两批把他们送到衡南县车站。(将他们有序的转运了?)嗯,然后把违章的司机把情况说明了,涉事车辆转运到大队处理。”

交警询问后得知,违章车辆是在发车出站后,沿途上客的过程中没有控制人数,造成了此次违章行为。

珠晖区交警大队巡逻中队中队长李天明:“(从车站发车)出来以后,路上好多人邀车要他停车,很多乘客着急回家(过年),他可能处于好心(没考虑违章),一路接过来就超载了。像他这种情况,根据相关法规他涉嫌危险驾驶。”

目前,涉事车辆及违章司机都已依法移交相关部门。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客货汽车上路时一定要遵守相关交通法规。

珠晖交警大队法制办主任夏斌:“客车超载我们是零容忍。对像这样客车超载50%以上的,关乎到我们百姓出行安全的,我们(交警)会更加抓紧(查处力度)。0053根据《刑法修正案》九,超大型客车超载50%是要追究刑事责任的,以危险驾驶罪。(会受到什么样的处罚?)六个月以下的拘役。”(来源:衡阳广电网)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