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推进“三清三建” 融入廉政文化

2017-01-18 09:24: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石鼓区潇湘街道演武坪社区在推进“三清三建”工作中,规划好每一面墙,每一寸地,引经据典,打造“廉政文化”宣传阵地。

演武坪社区,以前是衡州城小西门外的一块荒地。当地人口口相传,当年,曾国藩曾带领一手创建的湘军水师在此练兵。除了曾国藩屡建功勋以外,大家更信服的是他“修身律己,以德求官”的高尚情操。

石鼓区潇湘街道演武坪社区工作人员叶春霞:“这是一幅当时曾国藩带领湘军水师练兵的浮雕。湘军水师当时是以军纪严明著称。曾国藩又是一个非常廉洁的人,所以我们想通过这个浮雕展示廉政文化。”

士兵手持长枪,曾国藩抚髯远眺,旌旗蔽日、惊涛拍岸。在腐败丛生的晚清,曾国藩无论身居何职,仍然能“出淤泥而不染”,保持清正廉洁的本色。去年,演武坪社区借助“三清三建”的春风,将原来的老旧广场翻新,并塑造了曾国藩雕像,并通过文化墙将曾国藩的廉洁事迹进行宣传。之后社区居民谢文骅和王成香,当起了义务清洗员,负责文化墙的清洁工作,保证墙上浮雕一尘不染。而他们也成为了社区里的“黄金搭档”。

石鼓区潇湘街道演武坪社区居民谢文骅:“都是一些立体的东西,不是很好擦。还是用心一点,一下子可以擦掉。”

石鼓区潇湘街道演武坪社区居民王成香:“现在我们社区的文化墙搞得好,以廉政为主。子女要孝顺父母,官员就要遵纪守法。”

“三清三建”工作开展以来,演武坪社区“三清三建”完成面积0.6平方公里,其中融入廉政文化达到2000平米。廉政长廊、廉政公益广告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从门店门头到楼栋口,从街头巷尾到休闲广场,“为官要清廉、持家要勤俭”的理念深入人心。

石鼓区潇湘街道演武坪社区党总支书记肖雅芝:“其实也是起到了一个警示作用。同时,也是我们建设风清气正新衡阳的举措。”(来源:衡阳广电网)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