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南计划实施“五大发展战略”的崛起之路

2017-01-13 08:43: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南岳之南,三楚之北,大江之上,衡南振翅欲飞。“蓬勃”、“生态”、“和美”已成为它少有的标记。过去五年,衡南县紧紧围绕“兴工强农、旺市融城”的发展思路,调结构、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圆满完成“十二五”确定各项目标任务,全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2016年11月9号,位于衡南县三塘工业园的衡阳市健源体育产业园正式开园,成为湖南省排名前列集专业生产研发、仓储运输、博览展销、综合服务为一体的体育产业园。衡阳市健源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8月,经过两年的发展,现在已经成为一家,集产品研发、生产制造、营销推广、品牌运作、体育传媒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产品涵盖室外健身路径、家用健身器材、体育场馆建设等产品。2014年12月,公司顺利通过三体系认证和国家体育用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2015年,公司投资2.05亿元,在衡南县三塘镇筹建健源体育产业园,结束湖南没有体育产业自主生产品牌的历史。

衡阳市健源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俭:“可以解决当地就业人口普工、焊工和技术工种加业务人员一共可以将近200人。然后我们2017年预计的销售额在1.5个亿左右,纳税的话可能达到1000万。带动衡阳市、衡阳地区整个地区体育赛事和体育项目的整体的发展水平。”

五年来,衡南成功引进和加快推进一批事关衡南长远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办成了一批多年想办而未能办成的大事。衡阳南岳机场、湘桂铁路扩能改造,衡茶吉铁路、衡桂高速公路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相继建成,湘江土谷塘航电枢纽工程、怀邵衡铁路衡南段、娄衡高速衡南段稳步推进,衡阳市以衡南为支点的“水陆空”立体交通格局基本形成。立足区位优势,打造以电子信息、高端制造和物流为基础的一个现代工业产业,以龙头企业推动产业化发展。

中共衡南县委书记杨洪峰:“要对接我们的空港、码头的建设,立足于我们三分物流有衡南人这么一个基础,来做大做强做优我们的这个物流产业,物流产业现在我们在工业园区里面进行全面的规划,同时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实现我们在外的物流企业,他们在不断的进行股份制改革。”

近年来,衡南县依托良好的乡村生态资源和区位优势,实施乡村旅游富民工程。圆满举办衡阳市乡村生态旅游节暨宝盖银杏文化节、全省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暨莲湖湾荷花节、衡南物流产业发展推介大会等大型活动。顺利创建莲湖湾国家湿地公园,成功促成莱茵水畔运动文化 养生度假小镇、梦东方中南国际旅游度假区等项目入驻。以岐山、宝盖、近尾洲莲湖湾为龙头的“乡村游”产业持续升温,“十二五”期间,全县接待游客人数、旅游综合收入年均分别增长23.8%和30.6%。

中共衡南县委书记杨洪峰:“以景点来带景区、以景区来带区域、以区域来带全域这么一个模式,来推动我们的全域旅游经济发展,来真正实现我们提出的要挺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十强的发展目标。”

未来五年,衡南将深入实施“产业升级、梯次发展、民生为本、创新驱动、环境引领”五大发展战略,围绕全县工业、农业、城镇化、服务业、发展环境五大板块工作,开展“聚合优势、创新升级、补齐短板”三年行动。从雁城溯湘江而上,三面环水的衡南新县城,宛如湘江母亲臂弯里的一颗明珠,放射着无限的青春魅力。(来源:衡阳广电网)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