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年度“成绩单”:2016年衡阳土地市场年终报告

2017-01-12 17:45:4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6年对每一位关注楼市的人而言,都深感刺激!年初降首付,年中地王频现地价飞涨,国庆各地出调控稳房价,收官月喊出“房子是拿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年,一线及热点二线城市土地燃了,房价翻了。“地王频现,地价上涨”,“大牌争抢,惊心动魄”……在衡阳,虽然无法比拟一二线城市的疯狂,但这一年无论是衡阳土地市场还是衡阳的楼市都创造了比较喜人的成绩。

2016年衡阳土地市场创“三高”

据官方数据显示,2016年衡阳市供应土地成功共124宗,成功成交面积10132.409亩,成交总金额177.84亿元。相比2015年(成交60宗,成交5552.587亩)同比增长106.67%、82.48%。在图中可以看出,不管是成交宗数、面积还是金额,相比2014年和2015年都有大幅的提升,可见2016年衡阳的土地市场呈“井喷式”增长,尤其是年初和年底衡阳的土地市场火爆非凡,并创造了近三年的土地成交宗数、成交面积、成交金额的历史三高。2016年,首付比例的调整、营业税、契税的下调,各项公积金等政策的变化等一系列利好政策纷纷出台,这些政策无不触发着购房者的敏感神经,所以拿地热情还是比较高涨。且16年衡阳的去化量较可观,但是未来去库存依然会是衡阳楼市的主旋律。

各月成交宗数呈U型发展

2016年衡阳土地市场共成交124宗,其中12月交易量成为本年度较高月,年初的1、2月以及年末的11、12月成为本年度拿地的高峰期。在7月份创下本年度成交宗数的新低,在年中土地市场普遍比较低迷,开发商把主要精力集中在项目的销售上。但是总体来说16年的土地市场还是取得了比较喜人的成绩,交了一份比较满意的答卷。

商住用地占比高,热门区域属珠晖

从成交的土地性质看,成交的124宗土地,商住用地(包含纯住宅和商业用地)占82宗,成交面积共计7551.431亩,成交金额约149.35亿元;纯商业用地占13宗,成交面积共计749.615亩,成交金额约14.59亿元;工业用地占12宗,成交面积共计970.363亩,成交金额约41.57亿元,物流仓储用地占6宗,成交面积共计340.48亩,成交金额约1.75亿元;其他用地包括科教、加油站、医疗、中小学等用地占11宗,成交面积共计520.516亩,成交金额约7.99亿元.

从成交的土地分布区域来看,珠晖区无疑是本年度衡阳土地市场较大的热门,成交面积达到4185.353亩,占比高达41%,珠晖区作为衡阳市少有没有受到重工业污染的板块,也是未来衡阳最宜居的板块。随着衡州大道的开通,彻底打通了衡阳高铁经济连接世界的大动脉,整个区域在衡阳南工北旅,东文西商的战略中,除了已经有了的高铁中心,大学城,体育馆和游泳馆之外,还有4000亩的酃湖公园,是整个湘南地区较大的水上公园,还有衡州文化遗址公园,耒水河风光带。政府的理念也是要打造成衡阳最宜居的旅游文化风景名胜区,成为衡阳面向世界的旅游名片。

石鼓区紧跟其后,成交面积3347.954亩,占比33%,随着崇盛国际中心、华耀城、来雁新城、影剧艺术中心等互补性项目的不断发展,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加强,且大力发展物流业和引进培育大型综合商业体,通过华耀城、崇盛国际中心、中亿汽贸城等项目建设为依托,积极引进新型服务业业态,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其次是雁峰区成交1486.358亩,占比15%,雁峰区作为衡阳的老城区,现有土地来源很大程度上建立在原有工业企业外迁、改制、土地性质改变。且随着近年来雁峰区项目林立,故拿地节奏放缓。

蒸湘区全年仅成交1112.74亩,仅占11%。由于在建项目最多,开发程度相对较高,土地余量已经接近饱和,因此可供地较少,不过随着蒸湘区土地资源的进一步紧缺,预计未来土地价格有较大涨幅。

2016年,全国房地产在去库存的基调下,楼市成交高热不退,地王、日光盘、房价暴涨成为全年的关键词。2016年衡阳的土地市场虽然不像一二线城市那么火热,但是相比前几年可以看出土地市场正在复苏,由楼市的活跃带动了土地市场的活跃,且土地基本上都是以低溢价甚至是零溢价拍卖,可以看出衡阳的土地市场逐渐趋于理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