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12月衡阳土地市场“年度收官战”拍出近400亿

2017-01-05 16:50: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王凯

岁末年关,作为买房大军中的一员,你是否还对犹如翻滚过山车般的2016年心有余悸?继9月30日调控出台之后,全国房地产市场瞬间下降,成交量一度停滞不前,房价终于在年底看到了久违的降幅。但衡阳楼市却形成了一片与全国市场相反的现象,继11月楼市呈现冷淡状态后,本月楼市再次得到激活,整体表现不俗。12月初持续4天的衡阳市主城区房交盛会,使得各项目积压的不少优质房源,在此期间得以释放,同时楼盘层出不穷的各项优惠政策,犹如冬日里的一股“暖流”,进一步促进了消费者的购买需求。我市12月主城区新建商品住宅房共成交3399套,环比增加73.77%,同比增加124%,至此12月衡阳楼市优质收官。

2016年衡阳楼市维持“火热态势”,反观土地市场同样在12月再次刷新本年度各项数据新高。12月共有27宗土地出让拍卖成交,共计出让金高达390962.856万元,成交面积为:2360.343亩,相比11月成交的1333.7亩,环比增加76.98%。

从本月各区域土地出让分布来看,珠晖区占比47%,持续居高不下,其中衡阳市湘江水利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在珠晖区揽地489.95亩,其中多数地块都位于衡阳重点工程、民生项目酃湖公园周边,可以看出市委、市政府对其高度重视。酃湖公园建设成后,在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带动片区开发建设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随着越来越多的大品牌地产商入驻武广新区,该区域的“人气指数”已被激活。武广新区也被定位为衡阳次中心,将打造成一个以会议展览、教育科研、体育居住功能为主导的城市新区,与河西老城商业中心、高新开发区的行政办公中心互为呼应。

本月土地市场石鼓区占比37.55%,其中衡阳市湘江流域治理来雁新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本月共竞得596.09亩,全部集中在石鼓区,并且成为本月土地市场较大赢家。石鼓区出让土地大多集中在松木经开区,而松木经开区作为高级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园、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全省较具产业影响力产业园区,也将推进城镇化进程,带动第三产业、服务业的发展。

雁峰区依旧保持平稳趋势,本月出让土地325.033亩,全部集中在临近市中心区域的岳屏镇地块。而蒸湘区在本月除出让一宗工业用地以外,红湘街道一宗0.41亩居住(兼容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被衡阳融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拍下。本月各区域用地性质依旧以住宅及商业为主,这已是连续几个月土地市场出现“拿地忙”的现象。

截止1月5日衡阳市国土资源市场网目前公布的信息,2017年一月份暂时确认已有16宗土地挂牌交易,总面积达812.66亩,其中12宗为住宅及商业。而许久未有“动静”的蒸湘区,也在一月份开启了“出仓模式”。

从2016年土地出让的“大力度”不难看出,衡阳市对于城区骨架扩展的建设脚步正在加快,但也一定不要急于向前行,而应走走停停,在推进城建的同时,把老旧城区问题一同治理。下一步要继续以“八城同创”为引领,积极推动衡阳城市建设。要科学规划城市建设,既要抓好大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也要抓好老旧城区提质改造项目,使城市建设不偏颇、不走样。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