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珠晖以项目建设托起幸福民生

2017-01-05 08:48:1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过去五年,面对经济调速换挡的阵痛,珠晖区全面深化改革,积极应对经济发展新常态,牢牢牵住项目建设“牛鼻子”,实现经济实力上台阶,城乡面貌展新颜,民生事业新突破。

东山安置房建设现场

这是2016年9月份滨江新区东山安置房的建设现场,外墙装饰大胆采用“铝合金模板+爬架”新建筑工艺,不仅保障了质量先行,建设进度也远远超过预期。

水电八局衡阳东山安置房项目副经理范荣榜:“任务进行细化,细化到每周;每周在过程中间进行总结,总结现场的实际问题。所以我们现场的进度,应该来说是滨江速度。”

站在东山安置房6号楼33层楼顶眺望整个新区,三江交汇的盛状和大刀阔斧的建设场景尽收眼底。滨江新区12条主次干道高速推进,四通八达的新区道路雏形已经显现。

五年来,珠晖区共实施重点项目300多个,完成投资376亿元,城镇化率提升了16个百分点。酃湖公园、耒水风光带、怀邵衡铁路、二环东路等稳步推进,市体育馆、游泳馆投入使用,湘桂复线、湘桂铁路K7线、衡茶吉铁路、蒸湘南路延伸线、衡州大道、船山东路建成通车,广东路、临江路、光明路街等改造扩容。无论是城市“大动脉”,还是城区“微循环”,都更加通达畅通,群众生活更加便捷与殷实,城市管理的“珠晖经验”享誉雁城。

珠晖区和平小区社区居民龙养萍:“现在小区看起来比以前高档多了。像我们现在在这里锻炼的话,空气也特别好,环境也很干净。”

珠晖区和平小区社区居民王俊伦:“沥青马路也铺好了,人行通道让市民出行也特别方便,车水马龙也会走得比较通畅,不会去拥堵了。”

过去五年,珠晖实现经济总量、运行质量、人均均量“三量齐升”。全区生产总值由2010年的109亿元增加到2015年的205亿元,人均生产总值、财政总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翻番,区财政用于民生投入累计突破33亿元,是“十一五”时期的5.7倍,绿化覆盖率达到42.2%,城区排名排名前列。

如今的珠晖,政通人和,处处生机勃勃,一江抱半城、两江绕城过的辉煌江东正重焕风采、重拾自信。(来源:衡阳广电网)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