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云桂铁路全线建成通车 衡阳去彩云之南更便捷

2017-01-03 09:03:2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2月28日上午10时,一列满载旅客的高铁动车组从新落成的昆明南站开往南宁,由衡阳本土大型施工企业中铁二十五局集团二公司参与承建的云桂铁路全线建成通车,也标志着云南正式迈入了高铁时代,跨入了全国高铁网,衡阳建筑实力再一次被认可。

据介绍,云桂铁路百色至昆明段全长486公里,设百色、富宁、广南县、普者黑、弥勒、昆明南等17个车站,初期运营时速200公里。云桂铁路全线开通运营后,将与沪昆、贵广、衡柳、柳南等高等级线路一起,形成云南、贵州、广西三省区快速铁路环线,今后衡阳人去云南旅游更加便捷。

由中铁二十五局集团二公司承建的云桂铁路第二标段四分部工程管段仅6公里。但涉及专业多,技术难度大。施工六年时间里,创造了两项全国排名前列,多项云桂线排名前列。

白腊寨1号四线大桥是云桂铁路的重点控制工程,桥上是一个越行车站,桥墩采用门式高墩设计,规模大,工艺复杂,施工难度大,为国内较高支架现浇施工大吨位箱梁。

白腊寨车站四线明洞跨度达22.6米,是普通铁路双线隧道的两倍,净空面积(轨顶以上)为276平方米(一般双线隧道净空面积为92平方米),创下国内四线明洞施工较大跨度新纪录。

白腊寨车站四线明洞左侧边坡高达70米,也是该集团开挖高度较大的铁路边坡,国内少见。

该公司仅用37天时间完成9组高速无砟道岔施工,创造了云桂全线无砟道岔施工较快纪录。

据了解,云桂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要干线铁路,是广西、云南两省区之间的首条高铁,线路东起广西南宁,西至云南昆明,正线全长710公里,平均每37公里设一个站,是目前西南地区站点最密的高铁线。2015年12月11日,云桂铁路南宁至百色段正式开通运营,革命老区百色迎来了“高铁时代”。2016年12月28日,云桂铁路全线贯通,又一条西南大通道就此形成。(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站)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