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铜桥港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通水试运行

2016-12-30 08:16: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8日,我省湘江“一号重点工程”项目——铜桥港污水处理厂5万吨/日二期扩建工程通水试运行,进一步增强城市生活污水处理能力,为我市建设生态优美新衡阳创造更有利的条件。

铜桥港污水处理厂一期于2010年建成投入运行。主要承担湘桂线以南、钢管厂以东的污水处理任务,日处理污水5万吨。近年来,随着城区面积和居住人口的不断增大,一期工程已难以满足需求。为此,市政府专题研究,决定启动铜桥港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提质改造工程建设,由市水务集团负责,并将该项目纳入湘江“一号重点工程”和全省“两供两治”重点工程建设。

衡阳市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祥生:“整个工程是在原来5万吨的基础上扩建5万吨,然后中水3万吨处理工艺。它的建成,以后对我们的雁峰区公铁桥以南 ,以及我们白沙工业园区的区域的污水全部归集,都在这里进行处理。”

项目方介绍,按照国家节能减排要求,所有污水处理厂必须有30%中水工艺处理能力,因此这次增加了3万吨中水回用工程。

衡阳市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祥生:“这个中水主要是水资源(回收)利用,它的中水可以做什么呢?以后的园林绿化用水,还有市政的环卫用水,都可以用中水。”

铜桥港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提质改造工程投入使用后,该厂污水处理能力达到10万吨/日,排放标准为国家一级A标准,总服务面积达到63平方公里,项目总投资约1.89亿元。为保障湘江源水水质,建设生态优美新衡阳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来源:衡阳广电网)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