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五个新衡阳:打造湘南地区较具活力的商贸文化中心

2016-12-26 08:17: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打造“湘南地区较具活力的商贸文化新区”,力争成为建设“五个新衡阳”的引领者、示范者。石鼓区以一个充满发展活力、富有商贸特色、极具现代文明的崭新形象,崛起在雁城的北大门。

为建立现代商贸物流市场集群,加速推进衡阳商贸物流行业升级,投资超过百亿元的商贸航母——华耀城在石鼓区落地生根。华耀城占地总面积5000多亩,总投资超过120亿元。囊括了建材家居、五金机电、服装鞋帽、小商品百货等20种业态的交易展示区,其完备的消防设施和仓储功能,成为吸引商户入驻的较大亮点。作为衡阳老旧市场整治搬迁承接地,华耀城还出台了系列举措对接搬迁。

华耀城(衡阳)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楚政:“全速加快工程建设,确保(华耀城)三年内全面建成,尽快形成浓厚的商业氛围,客商(进驻)今年我们试营以后,我们一定会加强我们后期的市场培育和市场营运,让我们的客商朋友,进得来、稳得住、富得了。”

过去五年,石鼓区项目数量和投资规模连创新高,累计实施重点项目385个,完成投资485亿元。正在兴建的商贸文化服务业项目35个,总投资额达到600多亿元。华耀城、来雁新城、中亿汽贸城、崇盛国际中心,商贸文化服务业一大批项目的建设逐步建成运营,将汇聚成

全市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从根本上改变全市服务业的传统结构,实现转型升级。商贸文化服务业一大批项目的建设,将直接带来巨大投资,刺激民众消费,增加市民就业和百姓收入,改变城市面貌。

石鼓区区委书记杨龙金:“过去五年我们坚持以商建城,以城聚商的发展思路、奋力打造湘南地区较具活力的商贸文化中心,去年九月份我们获批衡阳市排名前列个全省的首批现代服务业示范集聚区,应该说我们是抢占了新一轮的发展机遇!”

同时,石鼓区积极发展乡村旅游经济,利用城郊结合部的特色农业,观光旅游的优势,对接城市经济发展的辐射力。目前,正在开建的乡村旅游项目10多个,其中投资16亿元的横江湿地公园,总投资超过10亿元的角山玫瑰园、香樟苑、山水莲花、青草桥文化风情街等项目正在加快建设,打造全市近郊休闲新高地。

石鼓区区委书记杨龙金:“我们有个设想就是把角山松木的乡村旅游跟城里人的爱情故事、城里人的养生健身、城里人的生态蔬菜园要结合起来,使我们的农民能够增收能够致富,真正地让我们城郊的农村变美、农业变强、农民变富。”

今后五年,石鼓区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所有贫困人口实现精准扶贫,百姓生活更加富裕,交通更加方便,生态更加优美,经济更加繁荣。展现在我们面前的,将是一个购物的天堂,一个休闲的乐园,一个在大湘南地区较具发展活力的商贸文化中心。(来源:衡阳)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