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不文明:蒸湘街道太平小区随意停车侵占盲道

2016-12-23 08:21: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盲道是视力残障人士出行的生命线。可记者在蒸湘街道太平小区瓦子坪路段看到,这里机动车占用盲道违章停车的现象普遍存在,给住在附近的视力残障人士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视力残障人士胡先生是住在附近的居民,他告诉记者,自从机动车占用盲道之后,给他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前几天自己还因此被车撞伤过。

视力残障人士胡书群:“因为我们每天都要去菜场卖菜,然后我们走出来,这个盲道上都是停着车和摆其它东西,所以我们盲人就没办法走在盲道上,前天我在这里走的时候,去买菜的时候,我就稍微走快了一点点, 脚就被车撞伤了。”

蒸湘街道太平小区一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瓦子坪路段不按规定停车占用盲道的现象,社区之前派人对将私家车停放在盲道上的小区居民住户进行过劝导和教育,同时在沿街悬挂了文明停车宣传牌,可效果并不明显。下一步,他们还将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确保盲道通畅。

蒸湘街道太平一社区工作人员廖洪:“我希望附近的居民停车的时候,不要乱停乱放, 更不要占用盲道,要保证盲道的通行,给盲人带来方便。”

我们也希望大家能规范停车,别让盲道成为城市文明创建的“盲点”。(来源:衡阳广电网)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