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城市基础建设拉升大城衡阳的幸福

2016-12-22 08:18: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一座城市的高度,绝不取决于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一座城市的吸引力,绝不取决于熙熙攘攘的街道和琳琅满目的商场。幸福指数,才是一座城市内涵的较好诠释。

衡阳,靠衡山而临三江,一座蓝墨水上游的湖湘文化名城。2000多年可考的历史,积累了深厚的文化底蕴。祝融狩猎,舜帝南巡,大禹治水,这里点燃了中华文明的最初火种;炎帝、蔡伦、胡安国、韩愈、朱熹、王船山等中华文明史上的“大咖”们相继在这片土地上“开枝散叶”,让衡阳充满着活力和张力。

如果说历史底蕴的充实是一座城市的自豪和自信,那对于生活其中的人们来说,柴米油盐酱醋茶般的日常琐碎则更加贴近人们的幸福指数。生活在这座湖南第二大、湘南排名前列大城市的人们,可以享受到炖一锅鸡汤带给远在北京的儿孙,赶一趟早班尝一尝广州早茶的惬意和便捷;可以在柴埠门码头买到散发着泥土清香的金甲岭萝卜;可以在中山南北路选到较时尚的服装;周末的早晨携妻带子回到乡下老家,不仅能喝到母亲亲手做的甜酒冲蛋,更能回味一下那股浓烈的乡愁

白沙洲工业园内,繁忙的流水线上一辆辆汽车,一台台液晶电视、一个个精密零件经过工人们的双手逐步成型;衡山科学城里,一栋栋造型独特功能齐全的科研大楼正在如雨后春笋般地生长。宽敞的街道上,行人车辆各行其道,井然有序;温馨的社区里,老人们在冬日暖阳里跳着健身操

这一组组画面的呈现,犹如一个个欢快的音符,演绎着衡阳人的幸福之歌。(来源:衡阳晚报)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