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市国土资源局大力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改革

2016-12-22 08:13:2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从今年6月28日,衡阳市本级颁出排名前列本不动产统一登记证书,到排名前列次批量办理房地一体的不动产登记办证,市国土资源局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在不动产统一登记发证上取得显著突破,我市正朝着更加“便民、高效、惠民”的方向提速。

当从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沉甸甸的252个鲜艳的红本儿时,衡阳名诚地产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罗人恺悬着的一颗心放下了。即使一个人要写下200多个签名,可他脸上的笑容没停过。

衡阳名诚地产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罗人恺:“手是酸的心是甜的,心里还是挺美的。”

衡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彭小林:“这个是我们不动产登记中心成立以来,办理的排名前列个房地一体的首次(批量)登记的业务。批量的登记发证业务我们一般是15到30天,但是这个案子我们只用了一个礼拜的时间。”

受理之初,了解到小区有不少业主急需用证,为实现群众少跑腿,中心主动作为、搞好服务,对252户业主采取集中办理,专门成立小组加班加点地登记审核,解了当事人的燃眉之急。

衡阳名诚地产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罗人恺:“我是明显感觉比以前要快了不少,为了能够让我们业主早一点领到不动产证来加班加点,这个是一点,然后会主动提示我们流程的办理,让我们少走了不少弯路。”

闻讯而来的数名业主更加开心,大家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拿到自己房屋的产权证。

业主贺秋梅:“基本上已经拿到手了,到时候我自己只要转个名字就可以了,很开心。”

随着首证颁发,全市不动产统一登记改革进入市县同步推进中,房屋、林地、水域滩涂登记职责整合至国土资源局,彻底解决发证慢、办事效率低问题,能更好地厘清当事人之间的不动产权利界限、减少权属纠纷,更好地维护当事人的不动产物权,做到政府满意、群众满意。

自今年9月以来,市国土资源局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高密度研究不动产登记工作。

截至12月16日,登记业务受理量为29113件,已登簿26842件,发放证书10609本、证明16647张。前期积压的1000多件“落宗”案卷已经全部“消化”完毕;登记时间明显缩短,由7月份平均20日以上降至15日以下;办结率显著提高,由最初的42%提高到当前90%。

衡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彭小林:“不动产登记中心成立以来,已经办理个人和企业的不动产抵押登记6000余件,个人和企业通过不动产抵押贷款,金额达到123个亿。”(来源:衡阳广电网)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