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隔离墩和警示柱“上岗”,车辆不再“占道”停放

2016-12-21 08:57: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记者从市城管部门获悉,今年11月以来,我市对城区60多处人行道路段设置了隔离墩和警示柱。目前主干道人行道路段4000多个隔离墩和警示柱已经全部安装完成。下一步,我市将对城区一些次干道人行道增设隔离墩,对影响通行的停车位予以取消。

昨天,记者走访了解放路、船山路,发现这些路段人行道上已经新装了一排排黄黑相间的隔离墩,高约40厘米。不少市民表示,隔离墩杜绝了汽车“霸占”人行道的情况,市民通行更通畅方便了。

市公安局综合执法警察支队副支队长李家庆告诉记者,原来因为机动车道与人行道之间坡度较高,很多车辆无法上下,所以只要在人行道两头设置隔离墩,就可以把车辆挡在人行道外。不过,近年来随着城区道路的改造,很多道路的路面增高不少,造成路面与人行道的坡度降低,一些驾驶员贪图一时之便,将车开上了人行道,对道板砖造成破坏,霸占人行道违规停车现象也时有发生。

李家庆表示,通过前期的摸底排查,下一阶段,我市计划对背街小巷设置隔离墩,预计有100余处路段将逐步安装隔离设施,规避人行道停车,同时在有条件的路段和区域,尝试设立停车疏导区,对影响通行的停车位全部予以取消。(来源:衡阳广电网)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