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五大项目撬动南岳旅游转型升级

2016-12-21 08:42: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到南岳除了烧香祈福,今后还有了更新的玩法。在今天召开的全域旅游联盟营销大会上,南岳重点推出了“月光下的村落”、“衡山大院实景演出”、“生态汽车宿营地”等五个旅游建设项目,并与各级主流媒体加强合作,组建“景区+媒体 ”营销联盟,签署五岳旅游卡发行意向协议,开启了全域旅游新玩法。

今天上午,南岳全域旅游联盟营销大会推出三大系列产品:即以挖掘南岳文化内涵为目标的特色体验系列产品;以开发南岳宗教文化为目标的禅修体验系列产品;以带动周边景区发展的全域旅游系列产品,并同步发布红色旅游、禅修体验、“山盟”之旅、古道探险之旅等九条线路。

此外,最受关注的当属五大旅游招商项目。针对旅游资源及旅游市场现状,南岳重点推介了“月光下的村落”、“中国星村”、“衡山大院实景演出”、“生态汽车宿营地”“文化创意老街——北支街”五个旅游招商建设项目。

“月光下的村落”项目位于南岳区西南部的水濂洞景区南侧,项目计划用地面积800-1000亩,预计总投资2亿元,整体以荷塘映月、古树邀月、禅辉赏月、众星拱月、伏龙捧月、五谷丰月“六月”为主要景观空间,打造“全国乡村旅游五星级园区”,建设南岳多元化、体验式主题乡村旅游目的地。

“中国星村”项目位于南岳区南岳镇红星片区,计划用地面积约800亩,投资1.1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打造两大中国乡村之最:中国乡村较高的摩天轮(100M)和中国乡村最长的空中自行车道(3000M)。

“衡山大院实景演出”项目负责人刘中艳:“这个地方是南岳区政府选择实景拍摄的一个地方,(就是刚刚发布的衡山大院的景点所在地)对,白龙湖有很深厚的文化底蕴,像上面有道观有1200多年的历史。水里面有传说,水里有白龙的故事,他们原来挖水库真的挖到白蛇,他们说就是龙啊。”

据介绍,“衡山大院实景演出”是目前五个项目中少有能看到实景的地方,项目位于南岳龙凤度假村(衡山大院)内山青水秀的白龙湖,以白龙湖天然的真实景观作为舞台或演出背景,汲天地之灵气,取自然之大成,以展现南岳四季的美丽风光、南岳深厚的宗教文化、南岳独特的民俗文化和博大精深的湖湘文化等为主要内容,借助高科技的声光电手段,打造一台集历史文化之韵、山水自然之美与现代科技之奇为一体的大型实景演出,实现南岳衡山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预计总投资1亿元。

“衡山大院实景演出”项目负责人刘中艳:“我们要利用这次契机,把我们的超五星宾馆,以及娱乐设施,以及水上娱乐,搞成一流的,要把客人留下来。”

此外,“生态汽车宿营地”将建设一个集观光、休闲、度假、养生、购物等功能于一体的样板生态露营地,同时搭建集露营运动信息咨询、营友社交、产品交易、运营管理、数据分析等功能为一体的大数据智慧旅游服务平台。与此同时,南岳还将深度挖掘南岳朝圣文化,通过建筑景观设计、历史场景再现、真人情景表演等手段,恢复宋代南岳环庙而市的盛况,打造一条集历史遗址,中国老店,湖南民俗,衡阳非遗,衡山小吃等特色的旅游文化街,引领未来南岳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新方向。(来源:衡阳广电网)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