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将实施"111重点旅游项目建设工程" 助力旅游建设

2016-12-19 09:13:1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3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旅游强市”的战略目标,通过项目建设提高竞争力,通过宣传营销提高影响力,通过产业对接提高拉动力,实现了旅游业规模、结构、质量、效益四个提升。衡阳实施全域旅游战略、补齐旅游经济短板、建设旅游强市的号角全面吹响。

今年“十一”黄金周,以“西游记”为主题打造的“西游洞天·花果山”景区异常火爆,长假前4天就接待游客近20万人次。游客们循着景区内的游道蜿蜒而入,体验丹霞地貌,观赏岩洞美景,回忆西游故事。

游客:“这个地方好,环境优雅,好看啊,漂亮!”

市旅游外侨民宗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5年,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量由3854.94万人次增至5207.91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由216.32亿元增至301.7亿元,分别增长35.09%和85.38%。2016年,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57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7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46%和22.9%。旅游业正在成为影响和带动全市方方面面发展的经济支柱产业和城市形象产业。

未来几年,衡阳将实施“111重点旅游项目建设工程”,即10个重大省级旅游项目,100个市级重点旅游项目,1000个亿的旅游投资;同时推进“112旅游景区创建工程”,即新创1家国家5A级景区,10家国家4A级景区和20家国家3A级景区。

衡阳市旅游外侨民宗局局长向前:“我们要实施113的旅游企业主体培育工程,我们未来几年要培养一家过10亿收入的旅游企业,10家过1亿的旅游企业,30家过5000万的旅游企业,让我们衡阳旅游真正成为一个战略性的新兴支柱产业。”

“十三五”期间,衡阳将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将“旅游经济”作为全市的三大“短板经济”来抓,深入开展旅游经济“植优补短”行动,主导旅游业发展的力度不断增强,提升衡阳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把衡阳建设成为国内外热点知名旅游地区。(来源:衡阳广电网)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