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加快推进城区停车场建设 "三馆两中心"基本完工

2016-12-19 08:46: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2月16日下午,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海兵专题研究城区“三馆两中心”、停车场建设及“两集中、两整合、两公开”工作。

“三馆两中心”项目包括市衡阳体育馆、游泳馆、图书馆、影剧艺术中心和青少年活动中心。目前,体育馆已完成全部工程量,并投入使用;游泳馆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5%,正在进行室外附属工程及体育工艺设备安装;图书馆已完成基础工程、主体工程等土建工程及部分装饰工程、消防工程,正在进行室内局部粉刷工作;“两中心”项目已完成基础工程、主体工程等土建工程,正在进行装饰工程。

目前,衡阳市城区有临时停车场11个、路外社会停车场16处,规划建设的机械式立体停车场13座已竣工2座、在建1座、正在开展前期工作的1座;中心城区配建停车泊位30870个、人行道施划停车泊位4743个、路内设置停车泊位1429个,停车位供需严重失衡。

9月14日市长专题会议后,衡阳市政务服务中心深入推进“两集中、两整合、两公开”改革,截止12月15日,共办理各类事项10.3万件,受理报建项目232个,办结各类审批376项,清理出涉审中介服务事项、收费标准94项及服务机构89个。

周海兵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就一些具体问题与相关负责人交换意见。他强调,“三馆两中心”项目、城区停车场建设及“两集中、两整合、两公开”工作,都是事关民生的重大项目和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带着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使用,提升城市品位,增强群众自豪感和幸福感。衡阳市政府要成立由分工副市长为组长的市本级基础设施工程综合验收组,负责对市本级基础设施项目进行综合验收;相关部门要树立大局观念,克服困难,依法依规积极完善项目相关手续,加强问题整改,确保工程质量;要妥善处理好遗留问题,加快相关项目复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周海兵要求,要加强调查研究,严格把关,加快推进城区停车场建设。要把建筑物配套建设停车位放在首位,做好规划审批管理;要先试点后推行,多模式建设、多办法管理停车场,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停车场建设;要建立智慧管理云平台,实时显示停车场运营状况,提升停车场信息化水平,方便群众选择停车场;要大规模推动城市智慧交通建设,促进网格化管理,取缔马路停车;要认真研究停车收费办法。

周海兵强调,深入推进“两集中、两整合、两公开”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决策,是积极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的需要。要坚持问题导向,着眼问题整改,列出任务清单,强化问题整改督查;要系统梳理流程,优化整合方案,该取消的取消,该整合的整合,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要加快系统建设,确保审批系统与部门业务系统数据无缝对接,助推审批提速。

衡阳市领导罗东海、胡志文、唐文峰参加会议。(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站)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