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启动工程机械安全监管 成立工程机械应急救援队

2016-12-10 08:34:1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随着衡阳城镇化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的高速发展,一大批工程机械设备活跃在生产一线,工程机械行业和用户一直存在较多问题和难题需要解决。今天上午,我市正式启动工程机械安全监管工作,从此衡阳工程机械管理人有了自己的“娘家”。

衡阳市工程机械安全管理工作正式启动。

工程机械是安全生产监管的重要对象,长期以来工程机械安全监管,存在职能划分不明确、边界不清晰的特点,盲区死角易发生安全隐患。

这次湖南省城乡工程机械管理中心衡阳中心的成立,将有利于为广大工程机械用户解决设备权属问题,同时将解决工程机械行业普遍存在的安全培训难、操作培训难、零配件购买难、油料供应难、工程承揽难等难题。新成立的衡阳城乡工程机械应急救援支队也将为湖南的应急救援事业注入新的力量,旨在打造一支装备“找得着、调得出、用的好”,应急队伍“招得来、用得上、抢的好”的应急救援队伍。市领导胡水龙希望以这次工程机械普查登记为切入点,建立和完善我市工程机械数据库,全面启动我市工程机械设备编号上牌、安全培训和保险等基础性工作,逐步杜绝工程机械设备泛滥已久的“三无”现象,从源头上遏止工程机械安全事故,努力开创我市工程机械安全监管工作新局面。市领导刘运定为衡阳中心授牌。(来源:衡阳广电网)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