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奴要小心了 低利率时代近终结

2016-12-10 08:04:05 来源: 融360

国家统计局公布:2016年1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3%。其中,城市上涨2.3%,农村上涨2.0%;食品价格上涨4.0%,非食品价格上涨1.8%;消费品价格上涨2.1%,服务价格上涨2.4%。1-11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0%。11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上涨3.3%,创2011年10月以来较大增幅。汇通网报道,工银国际研究部主管程实表示,通胀超预期上升从购买力平价渠道进一步加重人民币贬值预期和压力。

小融认为,工业生产回暖、消费价格走高,对中国经济并没有好处。国内通胀会是人民币不值钱,进一步加大汇率贬值。对房奴来说,通胀更是个坏消息。

低利率时代近终结,房贷成本将走高!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发文称:虽然短期内央行提高基准利率的可能性不大,但流动性偏紧和低利率时代拐点来临将成为大概率事件。对于普通投资者和消费者而言,至少会产生两方面影响:一方面,居民通过按揭贷款、消费贷款等信用贷款加杠杆获得银行信贷的难度将越来越大,加杠杆付出的资金成本也将越来越高;另一方面,随着无风险利率的上升,面向普通投资者的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持续下降趋势将终结,居民低风险理财收益上升的概率较大。

英国《金融时报》认为,美国加息将暴露中国经济弱点。该报文章表示,中国拥有全球杠杆率较高的企业部门,房地产行业以波动出名,还有众多银行依赖货币市场借款为贷款融资。中国资本外流的激增(11月接近700亿美元)加剧了中国政府面临的挑战。随着资本不断流出中国,北京方面别无选择,只得收紧国内货币条件,尽管这会使已经难以偿还债务的企业更加艰难。

中国经济有弱点,的确是个事实。解决弱点的关键是,拉动内需,既要把通胀消化掉,又不增加社会的债务压力。

国际上又传来坏消息:日本挑头不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日本经济产业省8日发布消息称,关于中国在世界贸易组织(WTO)中的地位,已决定继续不承认中国是“市场经济国家”。日本将维持容易对不当倾销征收高关税的“反倾销税”机制。报道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5日的参议院TPP特别委员会会议上称,中国国有企业的“不当倾销”行为损害市场秩序。安倍还声称,“中国钢铁业产能过剩,并以相当低廉的价格对外销售,这让全球钢铁企业以及相关企业深受其害”。

全球化对不同利益团体的影响有好有坏。时下,一些国家的贸易保护主义重新抬头。如何让全球化经济惠及每个市场主体,这是一个难题。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