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221亿!刷新土拍新纪录 12月出让33宗再现疯狂

2016-12-08 16:34:0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王凯

11月末的两天,广州卖地吸金309亿元,龙湖首开以32亿竞得的白云新城宅地,刷新了广州单价地王纪录。这只是11月土地市场火热大势下的一个缩影。在广州拍出单价地王之际,长沙、武汉同步诞生了新的地王。由于调控的影响,10月份的全国土地出让面积创下了年度较低值。但到了11月,局势大不同,很多人感叹“熟悉的地王又回来了”,而衡阳的土地市场也是异常活跃。

根据衡阳市国土资源局的信息显示,11月共有19宗土地出让拍卖成交,成交面积为1333.7亩,成交金额221.25亿元。其中珠晖区占比89.03% ,相比10月的成交的212.57亩,环比增加527.4 %。从成交地的用地性质来看,住宅和商业依然唱主角。从成交价格来看,19宗地全部是以底价成交,但总体的拿地成本在增加,“高总价、高单价”已成为全国土地市场的最显著的写照。

从土地出让公示,可以看出政府大力支持珠晖区的商业住宅及其周边配套的完善。当中包括有住宅商业、配套医疗卫生、中小学用地、商业服务用地及仓储物流用地等,也预示着作为衡阳面向全国的“东大门”的武广新区城市新核心已渐渐形成。其中珠晖区12宗土地被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竞得,成为当月土拍较大赢家。综其所有,珠晖区此番出让面积,促成了十一月土地交易成为今年度较大值的重要一环。

蒸湘区在售项目总体居多,其中不乏中高端大众型楼盘填补市场需求,在房地产市场环境相对稳定的情况下,蒸湘区土地板块也正在联动发展,保持每月对应供给,保持土地市场活力,未来还有潜力可挖。

而雁峰区和石鼓区土地市场依然处于平缓阶段,本月无土地成交记录。

据国土资源市场网目前显示,十二月将有33宗土地挂牌交易,面积总额将达2775.473亩,石鼓区占16宗,珠晖区占12宗,蒸湘区占2宗,雁峰区占3宗。其中石鼓区出让用地大多集中在松木经开区周边,其中包含了大量住宅商业及其配套用地,可预见此区域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土地市场的火热与政府推地节奏加快,开发商拿地也更为积极,土地市场将进入新格局。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