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东洲岛及湘江东岸项目 2018年元旦建成并开放

2016-11-29 08:39:0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周农昨调研东洲岛及湘江东岸项目时强调,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抓紧推进东洲岛及湘江东岸项目建设。确保2018年元旦正式建成并向市民开放。

11月2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农对东洲岛及湘江东岸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他强调,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抓紧推进东洲岛及湘江东岸项目建设,确保2018年元旦正式建成并向市民开放,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和“五个新衡阳”做出新的贡献。
  东洲岛整体开发项目以船山文化为魂,以休闲娱乐为特色,以生态开发为基调,于2015年正式动工,项目占地总面积323亩。目前正按计划推进。周农登上东洲岛,仔细察看岛上施工地点,详细询问现场工作人员有关情况,并就相关事项进行现场调度。周农指出,东洲岛是衡阳城区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要围绕旅游景点做文章,深层次挖掘文化内涵,把原有的古建筑修旧如旧,把公共服务设施修建到位,让东洲岛能吸引游客、留住游客;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思路分工协作,依法依规办理好相关事项,确保整个项目工期按计划顺利推进。
  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在听取东洲岛及湘江东岸项目情况汇报后,周农充分肯定了项目建设成果。他指出,目前,项目建设思想统一,规划不断完善,整个项目进展顺利,来势较好。
  周农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定位,把东洲岛打造成与长沙橘子洲、岳阳君山岛齐名的湘江“三大洲”之一;要站在全域旅游的高度,以船山文化为核心,把禅宗文化、衡州八景等集合起来,将东洲岛打造成文化之岛、生态之岛、休闲之岛,全力建成衡阳全域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
  周农强调,要进一步完善规划,推动东洲岛、雁峰、石鼓书院打捆创建国家5A级景区,按功能布局做好景区详细规划,邀请专家学者对规划进行科学论证;要建设游客服务中心,修复船山书院,打造“夫子楼”“东洲桃浪”等重点景点,畅通环岛道路,设置亲水平台,抓好消防等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全岛绿化、亮化工程。
  周农要求,要进一步彰显文化特色,围绕文化做足文章,要恢复、修缮文物,围绕衡阳历史,讲好文化故事,坚持文化挖掘与体验并重;进一步加快征地拆迁、变更审批、基础设施建设等进度,确保明年年底项目如期完工,尽早向市民开放;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保障。
  市领导谢宏治、罗东海、张贺文参加调研。(来源:衡阳日报)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