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石鼓区横江湿地公园项目开工

2016-11-29 08:26: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衡阳横江湿地公园项目今天上午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集生态环境保护、退耕还湿试点、美丽乡村建设、休闲旅游发展于一体,将成为衡阳的新亮点。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农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海兵出席开工仪式并讲话。

周农宣布项目开工。

周海兵指出,横江湿地公园项目是落实省政府湘江保护和治理“一号重点工程”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我市统筹城乡发展、优化人居环境的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和民生工程。项目的建设,对衡阳建设产业乡村、生态乡村,推动融合发展、绿色发展都将产生深远而积极的影响。

周海兵要求,市直相关部门要讲责任、顾大局,密切协调配合,简化办事流程,强化优质服务;衡阳县、石鼓区政府和松木经开区管委会要强化属地管理,积极、稳妥做好项目征拆及矛盾调处等工作,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项目业主、监理及施工单位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严把工程质量和安全关,真正把横江湿地公园打造为全省一流的城乡统筹新农村建设示范片。

横江湿地公园项目位于石鼓区横江河下游与湘江交汇处,涉及石鼓区、松木经开区、衡阳县三个行政区域,占地面积约1000公顷,估算总投资约15亿元。项目整体功能布局为“两园四镇”。即横江湿地公园、樟木森林公园、湘江樟木古镇、创意田园小镇、原乡文化小镇、松木果香小镇。建设内容包括湿地保育、生态治理、古镇修缮、湘江文化风光带、防洪水利、道路及停车场等配套基础设施。

开工仪式后,周农、周海兵等还实地考察了横江河、樟木古街、湿地保护区的现状。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竞主持开工仪式。

市领导段志刚、罗东海、张贺文、周晓云、李平、李辉出席开工仪式。(来源:衡阳广电网)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