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湘江东洲岛洄水湾解读——湾区是个什么概念?

2016-11-21 20:18: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具有高级地段、又有壮阔视野的湾区,已然成为这个星球上较具魅力的地理符号。

国际一流湾区如纽约·曼哈顿湾区、香港·维多利亚湾区、东京湾区等,均以开放的经济结构、高效的资源配置能力、强大的集聚外溢功能,发挥着引领创新、聚集辐射的核心功能,成为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而其稀缺的地段、高级的配套设施以及个性化的奢华服务等优势使之成为了全球富豪们一致投资追求的对象:罗斯福、克林顿把他们的私家官邸放在了纽约长岛;迈克尔•杰克逊常住于比弗利山庄;李嘉诚把他的风水宝地选在了香港浅水湾……

时至今日,湾区已不仅仅作为一种居住场所而存在,而是成为财富阶层一种身份语言。

纽约  曼哈顿湾区

曼哈顿湾区是世界最繁华的湾区之一,不仅聚集了帝国大厦、洛克菲勒中心、世界金融中心、时代广场、联合国大厦等现代建筑,还有中央公园、古根汉姆博物馆、麦迪逊大道、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自由女神像等经典建筑。它被形容为整个美国的经济和文化中心,是全世界最昂贵的房地产市场之一。

香港  维多利亚湾区

利亚港位于香港岛和九龙半岛之间的海港。港湾两岸高楼林立,繁华无比。它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港口之一,它也承载着香港的历史与文化内涵,它的发展、建设、甚至年度的喜庆盛事都在不断地为香港这个国际大都市增添华彩,而沿岸的半山区域,已是香港乃至世界富豪聚集地带。

上海  陆家嘴湾区

黄浦江从陆家嘴与外滩之间蜿蜒而过,留下了最适宜豪宅发展的"湾区"土壤。九十年代,当东方明珠耀世而出,以景观地标的特殊感召力对外以一个城市的形象符号,对内则是一个城市文化、经济生活的图腾。“企业总部”、“5A级写字楼”、“商务地标”等世界资产纷纷涌入,滨江已成世界资产集中营。

衡阳 湘江东洲岛洄水湾区

立处湘江中央的东洲岛,与岳阳君山、长沙橘子洲并称湘江流域三大洲,湘水环绕而过形成的东洲岛洄水湾区自是湖湘境内不可多得的黄金地段。

藏风聚气  纳一方福泽

古往今来,湘江东洲岛洄水湾区一直是城市风水人文龙脉所在。古人云”背山贵人有客,名堂朝案有水,明镜有亭,护财镇气财运佳“。东洲岛上船山书院,浓荫秘境,荫庇百年,与南面营盘山相呼应,此湾是为藏风聚气,上风上水之宝地。

▲ 东洲岛实景图

浑然天成  享优质生态领地

湘江东洲岛洄水湾区独享衡阳市最稀有、最集中的优质生态领地。庵殿、书院、古树、桃花,沙滩,四面环水的东洲岛本是不可多得的绝美风景区,而即将建成的东洲岛公园,将与有“历史文化长廊”之称的湘水明珠文化公园,以及湘江南路沿江风光带相串联,旖旎风光,美不胜收。

▲ 东洲岛洄水湾区效果图

钟灵毓秀  源一湘核心文脉

东洲岛上的船山书院为清末最著名的书院,以王船山为先师,以船山思想陶冶学生,自成之起,名之愈显,“海内传经问学者踵相接”,“岳麓、城南,渌江书院学子纷纷南下”,经典传承的湘江东洲岛洄水湾区是为湖湘文化文脉所在。

▲ 东洲岛 船山书院

大道贯通  畅高效优化交通网络

横跨东洲岛上空的东洲岛大桥是二环东路规划中的重要一环。这条被称为“衡阳最畅通”的首条环线与衡州大道、湘江南路、欧家町路等核心主干相对接、并无缝接驳内环路、南岳高速、G107国道、G4国道等城市快速道路与国家核心交通路网,组成湘江东洲岛洄水湾区自由通达的立体交通网络。

▲ 东洲岛大桥效果图(规划中)

大境已成  筑滨江至高繁华

城市澎湃向东向南,“一江两岸”规划恢宏启幕,享稀缺城市生态资源的湘江东洲岛洄水湾区自是衡阳城市规划中湘江两岸的核心地带:旅游度假村、文化公园错落有致;央企品牌、世界500强品牌争相进驻;以金钟·国际金融中心为代表的高级综合体建筑拔地而起,正铭刻下滨江金融CBD未来无可限量的商务高度。滨江金融CBD璀璨未来,已恢弘呈现。

▲ 滨江金融CBD

优美宜人的生活环境、多元包容的文化底蕴、高效便捷的交通系统,强劲的经济发展态势......城市高级贵重资产聚集,湾区境界,由此标定。

▲ 衡阳 南中国3小时商务经济圈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