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湖南排名前列“侨务扶贫示范基地”落户衡阳

2016-11-18 08:47:5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1月15日,湖南省侨务扶贫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会上,我市作侨务扶贫工作经验介绍,省外侨办副主任张建新为我市蒸湘腾跃工艺厂授牌“侨务扶贫示范基地”,这是我省排名前列“侨务扶贫示范基地”。

  我市是全省重点侨乡之一,近年来,侨务扶贫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现有华人华侨、归侨侨眷及港澳同胞近7万人,其中困难归侨侨眷260多户。

  为了帮助困难归侨侨眷脱贫,我市多措并举,通过定期组织召开归侨侨眷代表座谈会,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并成立了侨务志愿者服务队,对全市有困难的归侨侨眷进行日常帮助;充分发挥境外侨务资源,与爱尔兰华协会、香港乐善行基金会等一些侨务机构合作,先后筹集发放奖、助学金100万余元;深入了解贫困归侨侨眷实际困难,科学分析致贫原因,一户一策实施帮扶措施。对生活在城区的女性困难归侨侨眷,我市以侨资企业蒸湘腾跃工艺厂为培训基地,开展手工编制培训,在培训合格后,她们以家庭模式进行加工生产。对于农村的困难侨务对象,根据对象的不同需求进行不同种类的种养殖培训,帮助贫困侨务对象增强“造血”功能;对年事已高,既没劳动能力,又没其他经济来源的,加强临时救助,兜住民生底线。(来源:衡阳日报)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