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会呼吸的房子,献给懂生活的你—专访游晨辉先生

2016-11-16 16:13: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茶文化渊远流长,中国向来是茶的故乡。在中国,茶不仅是一种文化传承,更是一种历史见证。福建作为产茶、品茶的重要地,生活在茶都的每一个人感受着茶的熏陶。“和敬廉美 精行俭德”是茶的精神,也是大部分福建人的人生风向标。本次专访的地产大咖也如同一杯历史悠久的香茗,散发着阵阵幽香,沁人心脾。

  “做房地产就如同一场马拉松比赛,不要想着能跑多快,首先要做的是稳住脚跟,然后结合当地的楼市行情和经济步伐,制定后期的战略布局。”从事房地产行业十余年的游总不疾不徐地说道。那么,怎么参与“房地产”的这场赛跑才能成为最后赢家呢?且听游总一一道来。

http://my.tv.sohu.com/us/271093762/85984177.shtmlX

  记者:各位搜狐焦点的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我们很荣幸的邀请到万恒置业董事长、福建商会会长游晨辉先生接受我们的专访,游总您好!

  游总:搜狐焦点的各位网友们大家好!

  记者:据我们了解,您大学毕业后毅然弃政从商,从一家台资企业最底层做到副厂长,而后自己创业、又海外创业,回国以后投身从未未涉猎的房地产事业,请问您是怎么与房地产结缘?当时又是怎么选择来到衡阳呢?

  游总:这个说来是个机缘巧合,大学毕业后在那个经济大潮之下,90年代初就下海了,后来是在做国际贸易,做国际贸易完以后回到国内的时候,刚好机缘巧合,我们衡阳有个项目,在我们福建招商引资,我就过来看了一下,考察一下觉得不错,就过来了,就是我们修建石鼓广场,后来政府置换了两块地,后来建起来我们的冠城江景和朱陵阁两个项目,就是这样来到衡阳。

  记者:我们知道福建素有“中国茶都”之称,制茶讲科学,品茶有文化,形成了独特的福建区域茶文化,万恒打造排名前列湘南地区以“茶文化”为主题的商业广场是出于什么样的战略考量?您是想把福建的茶文化传承到衡阳吗?

  游总:茶文化博大精深,我们福建的茶文化是其中的一种,衡阳也有衡阳的茶文化,雁城茶都开业以后,聚集了我们大部分福建茶商到雁城茶都来,应该说福建茶文化在雁城茶都这样的平台上面得到了更好的发挥,对我们衡阳的茶文化发展起到了提升和传播的作用,那么我们公司打造茶文化广场,也是结合了时代的需求,结合消费者发展的需求,现在特别是我们八项规定之后,大家真正做到了以茶代酒,我们茶文化广场的建立,以及我们对茶文化的传播,对将来把许多人从酒桌上拉到茶室来会起到一定的作用,有益于大家更好的身心健康。

  记者:从排名前列江景豪宅冠城江景到朱陵阁到合作开发的融冠水映豪庭再到目前咱们持续热销的万恒茶文化广场都纷纷创下了销售佳绩,请问游总您对房地产开发有什么样的心得与经验?您觉得万恒项目较大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游总:房地产项目要想把它做好,说实在话我们要很用心,我们主要的是”创品牌、造精品与讲诚信”。能够真正的从人居环境、园林景观以及居住者的关注度、人性化,从这方面去考量,打个比方,我经常挂在嘴边说的,我们要把房地产当做作品来做,不一定是要把它当做产品,我开发一期、开发一个项目,要给子孙后代留下一些痕迹,将来这些痕迹是可以让自己值得骄傲的痕迹,要把它当做一个作品做,不是说这个产品做完了就做完了,卖完了就OK了,我觉得要有一个造精品的理念,第二个讲诚信这一块,这是在商场可以长久立足的一个根本,我原来是做国际贸易的,那么从西方国家来讲,我接触了很多的客商,他们的讲诚信那可是确确实实做到从个体到政府,到许多的商业行为,都是相当的讲诚信.目前我来到衡阳将近十三年,应该说我给大家的一个印象,可以说不管是政府,还是消费者还是金融机构,还是我们的材料供应商,还是我们的合作伙伴,应该说目前都是对我们非常正面的评价,这也就是诚信的魅力。对我们做房地产的来讲可以转化成生产力,就像我们茶文化广场,大家都非常认可,因为我们这一帮讲诚信的团队在运作这个项目,所以我们刚开盘就基本上销售一空,那么我们的一期,白金汉宫的一期也是开盘不到一个月也销售一空,二期现在订的也不错,所以这就是一个诚信的魅力,所以我们的宗旨是造精品、树品牌、讲诚信。

  记者:项目以茶文化相关业态进行定制,打造以招商先行的方式,开创衡阳订单式地产开发模式,这种创新的模式对项目的商业运营有何积极的影响?据了解,我们商业将于近期开业,请您给大家介绍一下项目未来的发展规划?

  游总:订单式生产是较好的商业模式,应该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我早期在台资企业,打工的时候当时就发现了,台湾的工厂没有库存,后来我们一了解发现是订单式生产,所以订单式生产在我的脑海里留下深刻印象,所以说我嫁接到地产这边来,那么我们茶文化广场也就是一个订单式生产,是一个很好的商业模式,这种订单式生产有两大优点,排名前列个可以规避我们开发商的市场风险,较好的是第二个优点,我们订单式生产也就是量身定做,我会给将来的客商,将来的消费者在功能性的齐全布局方面,一开始就征求他们的意见,所以说我们的茶文化广场是完完全全地采纳了前期在征求意见的时候茶商们的意见,提供了许多结合茶、茶业发展、茶叶销售、茶楼设立以及茶道培训,茶艺宣传的一个非常齐全的功能布局,所有的这一块我们都给他们考虑到位,万恒茶文化广场未来的发展模式是怎样的呢?万恒茶文化广场是衡阳市茶、茶叶市场的升级版,将来我们打造茶博物馆、茶叶品牌旗舰店还有精品茶叶销售,还有特色茶楼,还有茶艺培训、茶道宣传、艺术家的工作室、摄影基地、少儿体验中心等等,就是把茶和文化紧紧地结合在一起,在我们茶文化广场这一块结合我们的建筑风格,连廊式的,可以说交通没有死角,这样一个便利性,把一楼二楼以及三楼四楼,用茶和文化紧紧的结合起来,把它打造成功,这个是我们今后的规划,那么目前我们装修基本上已经装修了一半,超过一半,许多茶商也开始入驻装修,我相信在元旦左右就可以展示出我们茶文化广场的真正风采。

  记者:我们知道以您为代表的闽商在一定程度上引领了衡阳房地产的发展,也为雁城的房地产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未来,您是否还会在衡阳拿地进行地产开发?有何战略发展布局?

  游总:目前在衡阳,如果按省份来分,我们闽商在衡阳房地产公司的数量应该算最多,我做了一个粗略的统计,闽商在地产这一块开发应该是为我们衡阳的城市建设、就业安排、利税的上缴方面做出了一定的贡献,那至于我个人在衡阳万恒茶文化广场是第四个项目了,后面呢我们总部经济大楼正在规划当中,今后是否再拓展继续拿地,现在我们也在对项目进行甄选当中,但是我遵循的一个原则就是:稳步快走,我个人的意见是不要贪大求全,慢慢来,正因为衡阳是3.5线城市,不像一线城市,那么我们就应该遵循稳步快走的一个开放节奏和模式,慢慢来,明年上半年之后看看市场和政策以后再定,但总的来讲我们肯定还会再拿地,再发展,这样稳健的往前走.

  记者:提及商业地产,不得不提到投资回报问题,请问您可以为我们介绍一下万恒茶文化广场的投资回报率如何?

  游总:万恒茶文化广场在投资回报率这一块,我比较自信的对消费者来讲,他们一期介入到万恒茶文化广场,如果说他现在要转让的话就已经有10%-20%的收益了,因为我们在销售过程当中,根据市场的需求我们已经调了一次价,那么现在有人自己内部转让,那么他们的成交溢价会将近有15%左右,这还不到一年时间,从真正开盘是7月9号到现在才三个多月,为什么讲将近一年时间,原来我们在早期的时候,有内部的茶商,我们有认筹,就是茶商们自我认筹,是内部的小范围的,属于量身定做的,根据当时的价格跟现在的成交价格应该有15-20%的溢价,所以说从投资回报来讲,我们万恒茶文化广场应该说是让出了一定的价值的升值空间,所以说现在造就了短期内的高溢价高回报,是这样的一个情况。

  记者:十一国庆以后衡阳房价普遍上涨,您是如何如何房价与品质之间的关系呢?衡阳未来的房价走势会如何?

  游总:房价跟房子的品质这是成正比的,这是铁律,没有品质消费者就不会认可,你的价格就上不去,那么对于衡阳我是认为,目前的房价是很实在,很健康,因为它是属于以成本拉动型的,不属于炒卖推动型,所以说随着我们许多直接成本的增加,衡阳的房价在我个人看来,将来是一定会非常稳健的上扬,而且我们衡阳的人口基数比较大,有800来万,这在全国的地级市当中很少见,那么随着城镇化政策的推动,大家对投资渠道的认识,我们衡阳在“量”这一块是没有问题,它毕竟有这么大的人口基数在,那么至于说我们将来房价的预期,我是觉得衡阳的房价是会随着成本的增加而增加,因为它没有下跌的空间,其他方面的问题就是我们也会随着政策以及和一线城市的变化,我们这边也会受影响,受波及,但那都是短期的阶段性的,总体来讲衡阳的房价是非常健康的。

  记者:您如何评价衡阳的房地产(包括商业地产)的发展现状?衡阳房地产市场应该怎样良性发展与壮大?

  游总:我来到衡阳十三年,我见证了衡阳房地产的发展,从规范到不规范,从以前基本没有园林景观的寡楼到现在大家很注重人居环境,园林景观的小区,而且政府在效能这一块有一定的提高,从各方面都有很大的长进,那么对于房地产应该怎么样去发展,我也想提一些建议,对于我们衡阳本土的开发商,我是一个善意的建议,希望能够抛弃那种单打独斗,建设寡楼的这种开发理念,较好能够抱团发展,资源整合,不会因为单打独斗的资金链问题,或者资源无法整合的问题,对于我们其他开发商这一块,异地来的开发商更要注重品质,更要在原来的基础上做好好的规划,好的户型,好的价值让度,让消费者更认同你,打造出更多的精品,在方方面面原来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当然这个方面需要我们整个行业,大家有个共同的认识,而且要发展良性竞争,不断的向前走,在政府这一块我们也希望在效能方面能够不断的提高,在手续方面能够更加的便捷,还有出台一些与房地产相关的政策,也能够多向我们房地产行业听证,能够出台一些真正能够扶持房地产发展,而且能够可落地的政策.

  我们再次感谢游总接受我们的采访,以“茶文化”为主题的大型商业综合体——万恒茶文化广场即将与大家见面,这必将成为雁城的一道靓丽的风景,万恒·白金汉宫会呼吸的房子献给懂生活的你!各位网友们,我们下期再见。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