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人防建设提质工作要争当全国先进

2016-11-14 08:41: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1月12日上午,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农与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卜功富及调研组一同调研我市人防工作。周农要求,市委、市政府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更加重视人防工作、全力支持人防建设、着力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确保我市人防工作始终位于全省前列,争当全国先进。

  周农与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苏眼井早期人防工程、雁峰山早期人防工程、中山南北路路网提质改造与人防地下空间开发、虎形山人防公园、1502工程和地下指挥所等地,调研人防设施建设。

  虎形山人防公园占地311.8亩,是市人防办根据战备需要,历经3年建成的全国排名前列“平战结合”人防主题公园。周农一行沿着游步道一路走来,细致了解两旁建设的“百部兵书道”、“百项防护知识区”、 “百将爱国诗林”等文化设施建设情况。周农、卜功富对人防知识与公园相结合的方式表示肯定,认为这种形式很新颖,独具特色,并要求一定要让老百姓更多地了解人防知识。

  在人防机动指挥所,周农进入机动指挥所指挥舱内,在实地感受、了解现代化的通讯设备和技术后表示,人防设施一定要为重大的抢险救灾行动和维稳工作提供支持。

  周农以“人防工作平战结合有创新、行政执法有位置、创先争优有成果、队伍建设有形象”,充分肯定我市人防工作。强调人防工作是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一项重要工作,市委、市政府要更加重视人防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严格落实《人防法》的要求,坚持依法行政;市委、市政府要全力支持人防建设,各级人防队伍要打牢基础、配齐装备,努力建设成队伍精干、装备精良、作风优良的人防队伍;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发扬优势、正视不足、赶超先进,着力在人防地下空间开发、早期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县级指挥工程建设、国防人防教育上狠下功夫、狠抓落实,确保我市人防工程建设始终走在全省前列,争当全国先进。

  周农要求,市委、市政府要着力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继续坚持人防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相一致、相统一,将人民防空工程建设纳入全市发展总体规划中,努力实现备战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较大化。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人防队伍和设施建设,发扬成绩、再立新功。

  卜功富高度评价衡阳的人防工作:衡阳城市防空位置重要,地理、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通过调研发现,衡阳的党、政、军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人防工作,全市人防建设成效明显,人防基础设施比较完善,人防工作班子团结,心齐气顺、攻坚克难,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绩;同时衡阳的行政执法很规范,不论是作风建设,还是技能训练都颇有成效。希望衡阳能继续加强人防建设投入,加强人防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具有战斗力、凝聚力的人防队伍。

  市领导罗东海、贺小坤,省人防办副巡视员罗国辉参加调研。(来源:衡阳广电网)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