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喜报!怀邵衡铁路湘江特大桥 拟本月中旬合龙

2016-11-08 08:44: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记者从中铁三局怀邵衡铁路9标项目部了解到,目前,怀邵衡铁路工程进展顺利,已完成站前总投资80%。11月中旬,该铁路控制性工程湘江特大桥即将合龙,而铁路全线预计2018年底贯通,届时将进一步发挥衡阳“西南门户,南北通衢”的交通优势。

  “湘江特大桥是怀邵衡铁路建设中较大的一块硬骨头,因为桥址处常年水深10来米,是II级通航河道,水下建设桥墩需要双壁钢围堰配合栈桥施工,施工难度和安全风险均很大,但在中铁三局集团全体参建员工的努力下,这一难题已被攻下。”中铁三局怀邵衡铁路项目生产副经理兰育国称,今年11月中旬湘江特大桥即将合龙,届时将“一桥飞架东西,天鉴变通途”。

  据悉,位于松木经开区新安村的怀邵衡铁路湘江特大桥,全长2374米,如同巨龙横跨湘江,气势宏伟,目前已经全面进入悬臂施工阶段。由于湘江水深15米,同时还要保证湘江黄金水道的货运畅通,湘江特大桥的施工是整条怀邵衡线路难度系数较大的铁路桥,也是该项目的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目前,怀邵衡铁路工程进展顺利,已完成站前总投资80%,预计2018年底可全线贯通。

  怀邵衡铁路堪称是一条黄金铁路联络线,它将串起怀化、邵阳、衡阳三市,填补湘西南多个县市的铁路路网少有,加密湘西南地区横向铁路通道,增加湘西南地区运输能力,开辟新的运量增长点,并连接京广和沪昆两条高铁,使湖南高铁网络实现闭环,形成高铁“金三角”。同时,怀邵衡铁路西接沪昆通道、焦柳铁路及渝怀铁路,并通过渝怀铁路与兰渝铁路连接,不但强化了衡阳的交通枢纽地位,对实施中部崛起和西部大开发战略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来源:衡阳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