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23个旅游重点项目总投资336.8亿元

2016-11-08 08:26: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年以来,衡阳紧紧围绕建设“旅游强市”的要求,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加快旅游景区景点开发建设,努力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旅游业发展成效明显,旅游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的良好势头。

  位于衡阳高铁站附近的丽波国际酒店项目,总投资11亿元,占地246亩,建筑面积达16万平米,按照五星级酒店标准建设。施工现场,映入眼帘的就是正在修建的瀑布水景景观,工人们正在细心地将水泥岩片嵌入水池周边,形成仿岩石效果。

  衡阳丽波国际酒店项目工程部总监王旋:“我们这个水景建成以后 是那种倾泻而下 是一种特色的(瀑布)景观 使客人进到我们酒店(就)能感受到水景特色。”

  据介绍,该项目共设计了瀑布式、静态式及喷泉式三处水景景观,建成后酒店依山傍水,独具生态休闲度假全江景酒店的魅力。酒店分设南北两区,南区为商务酒店、高尔夫球训练馆、别墅区等;北区为五星级酒店、宴会中心、中央水景广场等。目前项目已完成土建筑体、道路、排水及地下管网、停车场等设施设备主体工程;绿化、水景工程已完成70%,消防、内装修完成50%的工程量。

  衡阳丽波国际酒店总经理张振兴:“我们现在施工的是客房精装。排名前列期已经完成了70%,有468间客房;第二个,我们中餐的宴会厅也完成了60%,同时可以容纳1500人的大型宴会厅。年底计划准备试营业。”

  项目总经理张振兴告诉记者,丽波国际酒店当初选择衡阳,就是看中了衡阳旅游产业的发展优势,除了得天独厚的南岳衡山,还有抗战纪念城、罗荣桓故居等一批红色旅游景点,同时高速、高铁、机场的立体交通网,让衡阳的旅游发展优势更加明显。

  衡阳丽波国际酒店总经理张振兴:“我们也成立了旅游公司,能把周边比如说,“两广”(广东、广西)、“两湖”(湖南、湖北)这个旅游圈引进衡阳,来带动我们衡阳的旅游发展。”

  项目下一步将着重在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上下功夫,打造吃、住、娱、享的综合旅游项目,真正把游客引进衡阳,留在衡阳。丽波国际酒店是全市旅游重点项目全面推进的一个缩影。今年,全市共有23个旅游重点项目进入现代服务业重点项目,总投资为336.8亿元。其中,汇景衡南·莱茵水畔运动文化养生度假小镇项目完成投资4.8亿元;南岳天子山火文化公园完成投资1.39亿元;南岳南城区旅游度假城项目完成投资6774万元;衡阳丽波国际酒店项目完成投资7461万元;常宁市砚池山公园完成投资约1.27亿元。

  同时,前三季度,全市旅游业发展来势向好,共接待国内外游客4365.7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92.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1.75%和23.84%,接待国内游客4362.14万人次,同比增长11.66%;实现旅游收入284.6亿元,同比增长23.52%。接待入境游客3.62万人次,同比增长3.81%;实现旅游收入1120.1万美元,同比增长3.39%,总量增幅位居全省前列。

  下阶段,衡阳将瞄准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的目标,进一步深挖旅游资源潜力、完善旅游产品结构、拉长旅游产业链条、补齐旅游经济短板。力争2016年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突破560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70亿元,加快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来源:衡阳广电网)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