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副省长张剑飞莅衡 点赞"衡阳工业发展令人振奋"

2016-11-04 09:16:5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昨天在衡阳专题调研工业经济发展情况,点赞“衡阳的工业发展令人振奋”,并指出“企业的出路在于创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农参加调研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海兵参加调研并汇报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有关情况,市委副书记邓群策参加调研。

  张剑飞先后来到衡阳建滔化工、湖南天雁机械、南岳生物制药、南岳电控、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生产车间、科研基地,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运行、市场开拓、科技研发等情况,并听取企业家们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突出创新驱动,衡阳的工业企业都在经济低迷大环境下寻求破局。位于白沙洲工业园内的南岳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是国家首批血液制品生产企业之一,也是湖南省少有的血液制品生产厂家,公司建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省级血液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拥有强大的研发能力,承担了国家“十二五”重大新药创制专项。白沙洲工业园内的另外一家企业南岳电控自主研发的电控单体泵系统产品拥有19项专利,获得过“汽车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公司以市场为导向,实施的技术创新、质量先进、精益运营战略,让企业各项指标在经济低迷的形势下逆势上扬,1至9月,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28.88%,实现利税总额1.08亿元,而衡变公司的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分中心,天雁机械也列入了国家机电产品再制造试点单位名单。张剑飞为企业走创新之路的举动点赞,他说,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中,唯有不断创新,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剑飞听取了衡阳工业经济发展情况汇报,并听取了部分企业代表就企业发展现状、瓶颈问题及希望政府解决事项的发言。

  张剑飞说,衡阳工业发展令人振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工业经济发展,抓工业力度大、举措新,培育了一批有影响力的重点企业。衡阳企业也拥有自己的特点,经营上有新招,许多产品市场供不应求,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同一领域占有一席之地,成为企业改制的典范。衡阳企业家有头脑,敢于创新,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张剑飞指出,企业发展的出路在于创新。要按照“人无我有、人有我新”的要求,不断创新产品,以新产品增强市场竞争力,以新产品掌握市场主动权;通过创新提升产品质量,以高质量创造高价格,不断提高企业盈利水平,壮大企业实力;通过创新提升效率,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吸收新的市场信息,学习先进经验,充分利用社会力量、创新生产工艺,缩短赶超先进的路径。

  要进一步加大政府服务企业的力度,为企业发展营造宽松的环境。要加强要素保障,及时解决企业用地、用电、资金等难题;要加强部门协调,帮助企业做好环保、招投标等工作;要加强招商引资,积极推介企业及企业产品,打造企业品牌;要想方设法降低生产成本,努力减轻企业负担。

  周农表示,衡阳将进一步植优补短,加快工业经济发展。一方面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加快项目建设,特别是抓好衡州经济发展论坛签约项目落地,增强衡阳工业发展后劲;另一方面全力做好企业帮扶工作,实行市级领导联点制,实行一企一策,加快推进园区发展和企业技术改造,促进全市工业转型升级和发展方式转变。

  周海兵汇报了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有关情况。今年1至9月,全市累计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1310.2亿元,增长5.9%,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6.7%,自5月份以来连续5个月在全省排名第四。

  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值恒、省经信委主任谢超英、副市长刘正兴参加调研。(来源:衡阳广电网)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