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衡阳全面推进建筑产业化 努力打造全省样板

2016-11-04 08:50: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天上午,市政府召开建筑产业化现场推进会。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海兵强调,实施建筑产业化是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要深化认识,釆取有力措施,不断推进建筑产业化发展,努力打造全省建筑产业化的样板。

  周海兵现场察看了来雁新城和顺家园一期建筑产业化试点项目建设情况。不同于普通的建筑施工现场,这里没有成堆的沙土建材、建筑垃圾,整洁标准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该项目是衡阳排名前列建筑产业化示范工地,设计层数33层,装配整体式剪力墙结构,装配率达到58%,目前建设进展顺利。随后,周海兵来到中民筑友绿色建筑科技园,参观了装配式建筑生产线和样板房。在PC厂房内,原先的建筑工人变身成为产业工人,正在扎钢筋网,而在生产线上,在一位工人简单的操作下,浇筑机将已经搅拌好的混凝土倒进扎好的钢筋网中,再用震动棒进行搅拌,不到10分钟,一堵扎实的钢筋混凝土墙就已经浇筑完毕,等墙体干燥后,便可运送到施工现场进行装配。周海兵表示,采用装配式建筑是建造方式的重大变革,有利于加快工程进度,有利于提高工程绿色、环保、集约化水平,有利于提升建筑工程质量,有利于预防建筑领域的腐败。

  周海兵指出,发展建筑产业化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型城镇化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着眼衡阳长远发展,增强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全面推进衡阳建筑产业化,使全市建筑产业化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打造全省建筑产业化的样板。

  要按照“政府投资项目全面应用、市场项目推广应用”的原则,尽快出台《政府投资项目推进产业化实施办法》,将安置房、管廊、公共建筑等政府投资项目纳入产业化建设范畴,凡建筑产业化项目均委托具有专利或成套建筑产业化技术且在衡阳投资建厂企业建造。要尽快出台《衡阳市推进住宅产业化实施细则》,通过政府投资项目示范、优惠政策激励,调动开发商的积极性,引导市场项目实施建筑产业化。

  按照《关于推进衡阳市建筑产业化实施方案》要求,2016年至2018年全市要形成上下游产业链完整的产业集群;2016年至2017年全市形成年产200万平方米产能,2018年至2020年形成年产300万平方米产能。

  市领导罗东海、刘正兴参加会议。(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