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公布 衡阳上榜

2016-11-03 08:48: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2016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新鲜出炉,衡阳位列该榜单第80位。

  “2016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由华顿经济研究院(原上海经济发展研究所)发布,榜单由经济和非经济(软经济)两大系列指标综合而成,数据来源于国家统计局。其中,经济指标由GDP和居民储蓄两部分构成,占比61.8%;非经济(软经济)指标由科教、文化、卫生、生态环境四部分构成,占比38.2%。这一指标体系可更加全面、科学地衡量一个地区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五个文明”的建设发展水平。

  衡阳市统计信息网发布的数据表明,上半年,我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083.52亿元,同比增长7.5%,排全省第8位。其中,排名前列产业增加值159.13亿元,增长3.1%;第二产业增加值464.02亿元,增长6.3%;第三产业增加值460.37亿元,增长10.4%。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963元,增长9.3%。

  从该榜单看到,如果只计算经济指标,衡阳今年排名第82位,只计算非经济指标,衡阳排名第58位,综合计算,排名第80位。

  除衡阳外,湖南还有5座城市上榜。其中,长沙位列第14位,株洲位列第77位,常德位列第85位,岳阳位列第92位,郴州位列第97位。北京、上海和广州则蝉联榜单前三名。(来源:衡阳日报)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