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常宁市塔山获评湖南生态经济“双十”示范案例

2016-10-27 08:43: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记者从10月25日开幕的湖南省生态文明论坛石门年会上获悉,衡阳常宁市塔山瑶族乡《以保护生态的乡规民约助推瑶乡生态经济发展》被评为省生态经济“双十”示范案例,并在全省推广。

  此次论坛的主题为“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大会期间,有10多位高级、省级生态文明研究专家以及全省各市(州)县的100多名代表齐聚石门,共同探讨湖南生态文明发展,大家一致认为,追求生态文明是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结果,也是发展转型的重要标志。培育生态文明有关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从培养生态意识入手,形成敬畏生态、善待生态的理念;要大力推动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绿色,大力促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和低碳发展;发展绿色经济,加强生态修复,优化体制机制,培育生态文化。

  作为此次省生态经济“双十”示范案例之一的常宁市塔山瑶族乡,是衡阳市高寒边远山区乡、林区乡,也是个贫困乡。近几年该乡实施生态立乡战略,首推“生态扶贫”理念,于2014年10月17日国务院设立排名前列“扶贫日”之际,乡人民代表大会作出了《关于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瑶乡的决议》,出台了保护生态切实管用的“乡法规”、“土政策”。塔山瑶族乡将中央、省里顶层设计与美丽乡村、秀美村庄建设的具体实践相结合,对水、气、土等污染防治和文化产业、民俗经济等共享发展,打出了一套“组合拳”,形成了发展“共同体”。为建立基层生态文明体制和制度体系探索了有效路径,也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的创建提供了试点样本。(来源:衡阳党政门户)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