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者助力社区文明创建

2016-10-25 08:31:4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为了进一步提高社区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志愿者的示范带头作用,石鼓区黄沙湾街道雁栖湖社区通过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让社区的文明创建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雁栖湖社区志愿者都是社区居民,有党员干部,也有普通群众。正在给孩子们教授美术画法的老师名叫刘娟,作为雁栖湖社区居民,她在社区四点半课堂为孩子们教授美术画法已经有一年多时间了,现在社区很多孩子在刘娟的的指导下,美术有了很大进步。

  据介绍,雁栖湖社区志愿者服务队自2015年成立以来,目前已发展有志愿者600多名,12支志愿者队伍,他们定期开展活动,包括共建和谐邻里,关爱孤寡老人,关爱务工子女,关爱未成年人。通过志愿者服务的开展,进一步丰富了社区文明创建工作。

  雁栖湖社区服务站站长罗琴琴说道:“通过一个关爱老人,关爱孩子,和关爱青少年各种志愿活动, 使社区这个整体的社区志愿服务的氛围增强的同时,又给大家进行各种文明创建宣传,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些教育和培养。弘扬雷锋志愿精神,同时能够发动社区所有的居民都参与到全国文明创建当中来,能够营造浓厚的全国文明创建氛围。”(来源:衡阳广电)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