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松木经开区:提升“衡阳速度” 打造较具效益GDP

2016-10-20 08:44:0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年来,湖南的工业产业发展一直是“北有云溪,南有松木”。作为高级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园、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全省较具产业影响力产业园区,衡阳松木经济开发区以资源为依托,以化工为定位,不断整合资源,引进特色工业项目,帮助园区企业开发高新技术,告别以往“单打独斗”的模式,形成循环产业链条,打造最为环保清洁、较具效益的经济增长模式。

  这栋在建的五层大楼,坐落在松木经济开发区新安路南侧。今年1月份入驻的中民筑友研制出钢筋混凝土预制构件,首先将产品用于建设公司办公楼。每层900多平米、总面积4600平米的建筑,12名施工人员正常施工,平均6天完成一层,整栋大楼在短短一个月内就封顶大吉。这样“非一般速度”的秘诀,就在于新型预制构件。

  由于整装整块,预制构件直接装配建房,不再需要大量人力砌砖码墙。与传统建筑相比,装配式住宅减少了98%的建筑垃圾,施工偏差从几厘米缩小为几毫米,由于更加环保、稳定,在来雁新城、衡山科学城建设中,得到了采用。作为建筑领域,专利数量突破1000项,位列全国排名前列的驻园企业,中民筑友通过利用信息化数控技术、柔性生产线的机械设备,多项工艺提升了“衡阳速度”,创造了衡阳建筑的“吉尼斯记录”:二十平米的钢筋混凝土预制构件仅仅十几分钟就可以完成;通过自动弯箍机对钢筋进行弯箍,是半自动弯箍机速度的20倍;利用自动焊网机生产钢筋网片,相比传统人工操作,提升了3500倍速度;以往混凝土需要通过28天自然养护,才能达到相应强度,而预制构件进入正在作业的养护窑,却只需要养护八个小时就可以脱膜起构。

  在建筑建材领域,中民筑友走在了时代前沿。而在生物科技和化工方面,经开区内的湖南鑫科思也告别了废水、废渣、废气随意排放的老工业时代。松木经开区位于湘江之滨,涉重企业废水处理历来就是老大难。为此,湖南鑫科思成立研发中心,引进、设计废水循环处理装置,不光实现了“废水不外流外人田”,还变废为宝,从废水中提取副产品,每年减少200万元环保运行成本。

  和湖南鑫科思一样,去年动工兴建的衡阳旭光锌锗(音同“者”)科技有限公司也对废水进行循环利用,并将渣料交由第三方公司作为生产原料,实现了无污染生产。同时,衡阳旭光锌锗充分利用经开区各企业的资源优势,积极采用先进技术和设备,加快产业技术升级,在经开区内形成“化工为新材料服务、新材料为新能源服务”的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圈。

  旭光锌锗提炼高附加值产品,让建滔、恒光、旭光锌锗、恒荣,四家企业不再“单打独斗”,松木经开区内上下游产业链物料平衡、相互支撑,循环发展。目前,在整个衡阳松木经济开发区,已经有84家工业企业建成投产,合同引资额超过百亿。为了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促进产业发展,让衡阳经济发展速度更稳、更快,今年经开区又引进了12个市重点工程,并成立了企业服务中心,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形成“三纵六横”的路网格局。今年6月份起用的千吨级码头——松木港区,进一步降低了企业成本,充分发挥了湘江“黄金水道”的作用,运行以来持续发送近两千个集装箱。

  未来,衡大高速互通,衡邵怀铁路穿轨而过、松木港区顺势壮大,交通网络立体便捷,货物运输四通八达。衡阳对企业“求贤若渴”的期盼、胸襟和政策,一定会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入驻松木经开区,共同建设经济繁荣、工业昌盛、科技发达、美丽幸福的新衡阳!(来源:衡阳广电)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