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老旧单车棚隐患多 居民希望提质改造方便出行

2016-10-18 08:32: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天上午,珠晖区冶金街道友爱里社区的部分居民向我们栏目反映,自家楼栋周边多处老旧的单车棚现在被用于仓库、商铺租恁,不仅占用了消防通道,而且影响低楼层住户的生活质量,大家希望这些单车棚能够尽快拆除。

  在友爱里社区6栋与7栋居民楼之间,原本有一个宽近5米的通道。然而就在楼栋中部,一个砖瓦结构高2米、近30米长的老旧建筑却将通道全部占用堵塞。居民告诉记者,这栋建筑原本是一座单车棚,而在近几年已经被改建成了仓库,被人用作物品储存。

  而在另一边的居民楼12栋和15栋之间,同样一座由单车棚改建成商铺的老旧建筑,矗立在楼道之间,只留下近3米左右的过道供居民通行,严重影响了大家的生活。

  居民们表示,老旧单车棚的存在至今已有近20年,原本是作为单位福利,供周边居民停车所用,然而近几年却被纷纷改建。如今全市正在进行三清三建工作,这样的老旧建筑应该予以拆除,减少安全隐患的发生。

  记者随后来到冶金街道友爱里社区了解情况,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以三清三建为契机,街道在整个冶金进行提质改造、先拆后建的工作。原本单车棚的存在是方便居民停放车辆,是属于一种公益性的资产,所以暂时未进行拆除。在下一步改造中,如果单车棚不能发挥原有作用,已经被淘汰或者挪作他用,街道正在进行规划,就地拆除或者重新选址另建,最终要提供给居民更好的生活环境。(来源:衡阳广电)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