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
衡阳搜狐焦点网 > 衡阳新房 > 新闻中心

石鼓首创社区卫生计生公共服务站

2016-10-15 08:39: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我市在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提出的一项重要内容。为了让市民病有所医,我市大力推进全市社区卫生事业改革和发展,把完善社区卫生服务作为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开抓,将优质医疗资源服务向社区延伸,造福雁城百姓。

  今天上午,石鼓区排名前列社区公共卫生计生服务站在青山街道西湖新村社区正式揭牌运行。这个服务站设立在社区新办公楼二三楼,分为宣传活动室和体检健康监测室,总面积约90平方。一大早,这里就来了不少社区居民,有的正在聆听专家的健康讲座,有的正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身体检查。不用去远方,居民有了家门口的社区医院,这让他们格外开心。

  随着社会逐渐进入老年化,公共卫生计生服务成为老百姓需求较大的一项民生工程,青山街道创新举措,在全区首创建立社区卫生计生公共服务站,以西湖新村社区为试点,并陆续在其它社区铺开。以居民健康为中心,家庭为单位,需求为导线,重点对象为妇女、老人、慢性病人和残疾人,提供有效、方便、综合的基层卫生计生服务。

  谢宏介绍,石鼓区将继续扩大便民服务半径,创新医疗卫生服务举措,完善社区功能,打造社区“一居一品”特色品牌,满足居民群众对健康需求,建立“健康直通车”,市民就近就能享受到高水平的医疗卫生和计生服务。(来源:衡阳广电)




4564X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